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如果我估计得没错,当时应该是9月初,气温已经比刚出洞时凉快很多,而袁喜乐他们最后一次离开之后,再也没有回来,从此音信全无。

  小聪明一开始还可以专心地暗中监视我们,如今却也坐立不安,虽然他竭力不表现出来,但是已经没什么作用。显然,等待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他们之前的预期。我们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王四川越来越平静,而我却急躁起来。

  我知道我的推测,或者说我的预感,很可能应验了。

  我们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也没有办法去寻找,只得耐心等候着,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却不见他们回来。事情变得非常尴尬起来。

  我们都知道,无论那个洞穴有多难找,他们也早就应该回来了,现在还不见踪影,那基本上可以判定为出了意外,或者已经迷路,或者困在了某个地方。

  刚开始几天,我和小聪明在比较小的范围里进行了搜索,什么都没有发现,小聪明不让我们拿包裹,所以没法走远。他非常固执,即使到了这种程度,他也不肯信任我们。

  我们没有办法,只能死扛着,又扛 了一个多礼拜,还是没有人回来,我们就正式确定出事了。他们的食物最多支撑两个礼拜,距离他们上次出去已经将近一个月,我们再不想办法他们就死定了。

  看管我们的,本来一共是三个人,其中两个组成了搜救队,开始搜索,只留一个人看守我们。

  我立即发现,这是一个改变局势的机会,于是对小聪明说,我们也要参与进去。这样我们可以分成两组,效率要高一倍,这种时候,时间就是人命。

  小聪明还在犹豫,我看得出他非常着急,但显然特派员的任务在他心里分量非常重。“特派员说过,请你们在这里等。”他想了想还是这么说道。

  “你觉得苏振华会觉得看着我们,比他的命更重要吗?我们在这里等,基本就是等着给他收尸。”我道,“我敞开来说话,你要是不放心我们,你拿着枪和我们一组,你还怕我们跑了吗?”

  他还是显得很犹豫,我简直觉得不可理喻,这么简单的道理,在这种人的脑子里怎么就想不明白。

  索性不再理会他,直接抓起另外一只包,开始往里塞熏肉和装备,做准备工作。

  另一边王四川也背起包,小聪明看着我们忽然好像想通了一样,跺了跺脚,立即招呼其他两个人,和我们一起准备。

  王四川确实是有私心的,装了一背包熏肉,一切准备妥当后我们分成了两队,老田、王四川、小聪明和我一队,就往外面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