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这是远古时期的雕像。”沉默了一会儿,老田在耳机里喃喃道,“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可能是从上面坍塌下来的。”裴青道,“这个‘夸父’也许是在地面上雕刻出来的,然后因为地质灾害沉入地下,最后洞穴坍塌又掉入了这个深渊里。”

 

  “可能吗?”

 

  “比古人进入到这个深渊去雕刻的可能性大很多。”裴青道。

 

  真的是这样吗?我无法肯定,但我意识到这个深渊里,一定还隐藏着大量的秘密,是我们永远没法触及的。

 

  飞机缓缓地从“巨人”身边飞了过去,甚至一度我们距离那“巨人”才十多米的距离,我们能清晰地看到那些孔洞,竟然每个都是能容纳一人的大小。我看着,总觉得那些孔洞里,好像藏了什么东西。可惜,飞机几乎是一瞬间就飞了过去。我们来不及细看,“巨人”已经在我们身后,消失在了黑暗里。

 

  “可惜,我们不能停下来看看。”王四川道,“谁要是发明个能停下来的飞机,我一定给他颁个奖。”

 

  “也未必需要停下来。”裴青说道。

 

  “拍下来了吗?”老田问朱强,朱强道:“拍下来了。”

 

  “好,我们的任务完成了。”老田叹了口气,好像一桩心事放下了。

 

  这时,外面传来一连串声音,飞机外部的照明又恢复了,探照灯又亮了起来。

 

  “奇怪?”伊万说了一声。我拍了拍脸,让自己放松下来,刚才我看到的情况,可能是我这辈子看到的最诡异的情形,这种诡异实在太怪,使得我现在反而非常安静,只是有点难以思考。

 

  伊万看了看我,摇头笑了笑,好像觉得我的反应很好玩。

 

  我问道:“你不觉得惊讶吗?”

 

  “我们现在还活着,这才是最令人惊讶的事情。”他想了想又道,“对了,我需要减轻飞机的重量方便最大程度节省汽油,你让他们清点一下,我们需要把能扔的东西都尽量扔下去,这要尽快做,你先去准备,等下我打开投弹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