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嗯,我也看出来了。刚子,既然你把我当兄弟,那有些话我就不能不说。陆可儿这人,做事有些极端而且太随性,兄弟还是劝你不要陷得太深了好!”

  因为有乔佳在旁边,刚子只好附耳说道:“嘿嘿,放心吧!女人嘛,我都经历过好几个了,你看兄弟像是那种为情纠葛的人吗?”

  “但愿像你说的这样。”看了眼乔佳似乎有事情要和我说,便对刚子说道:“我要电报机那边看看,你去不?”

  刚子打了个哈哈,摆摆手道:“你们去吧,我还有事。”说完便离开了。

  “刚才他和你说的什么?神神秘秘的还不让我听到。”刚子一走,乔佳便问了起来。

  我摇摇头:“没说什么。对了,刚才的事情你为什么故意往队长他们身上引?”

  乔佳撇了撇嘴,有些茫然道:“不知道连长他们怎么想的,我感觉这件事情,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而且还在不断的往坏的方面发展,可却迟迟不见他们有什么对策出来。之所以把他们牵涉进来,一来他们是上级,陆可儿不敢去质问;二来,即便陆可儿真的去了,把这件事搅开了,自然会有连长来收拾残局,虽然我们会受处罚,但至少不会让事情扩大到无法控制的局面。兴许借着陆可儿的搅局,连长他们会给我们一个交代也未可知啊!”

  我盯着乔佳看了好一阵,真没想到她能有如此的头脑,瞬息之间就能想到这么多,这不禁让我这大老爷们感到汗颜啊!“乔佳,你这脑子也太好用了吧,这么短的时间内,怎么能想如此复杂呢?”

  “嗨!哪有啊,这也是我后来想到的。”乔佳看着我笑道:“开始时,我就是想用连长来吓吓她,倒也没想这么多。”

  说话的工夫两人再次来到了电报机所在的营帐内,此时里面一共有三个人,陈国荣、周扬和张栩梅,其他人也都进来看了看,见没什么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便又散去了。我们进来时,三人正在商量电报的内容。

  “这段电码很奇怪,根本不是日文电报。”一进去便听张栩梅说道:“日文电报字符间是没有间隔的,不知为什么这些间隔只出现在了后面一小节,如果不耐心听完的话,很容易就会被当成日文电报。”

  周扬微微点点头:“那这个该怎么翻译呢?”

  我们俩人的到来似乎没有对他们的谈话产生一点影响,三个人都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张栩梅继续说道:“咱们不防把它当做中文电报来翻译,看看能不能找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