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如果被跟踪了的话,咱们一路走来,怎么可能发现不了呢?而且,他既然跟踪我们,又为什么帮着我们过了这地仙府大门呢?”四个人中就我一个是没身份的小兵,以我的知识,也只能提出些疑问。

  周扬站起身来,拍了拍屁股后面的土:“这人隐藏的很深,一时半会咱们也找不出来。不过,我认为尾随的人肯定不多,而且还没有补给。这样,老陈,从现在起让两辆卡车走在中间,无论什么时候,卡车周围不能离人。没有吃的喝的,我看他能撑多久。”

  由于一号卡车和我那辆破吉普神秘的消失,车队数量由八辆降至六辆,我和朱帅波都没了自己的坐骑。说来也是巧,六辆车如果按卡车坐两人,吉普坐五人来算,正好空出两个位置。我便上了原来刘宏所在的三号吉普车,和张栩梅同车;朱帅波和高胜调换了一下,去了二号卡车,高胜便坐在了原来夏磊所在的六号吉普车。

  这样一来,车队就剩下了2号、3号、5号、6号吉普车以及2号、3号卡车。2号吉普车中是陈国荣、周扬、李牵发、罗平、程军,其中陈国荣、罗平来自解放军,罗平开车;3号车是张栩梅、连生克、张胜利、周俊楠和我,张胜利是工程兵兼司机;5号车是刚子、陆可儿、吴明达、宋小佳、姜大为,吴明达开车;6号车是谢强、高胜、冷向阳、赵虎、邵大超,赵虎和高胜是解放军,赵虎开车;2号卡车是朱帅波和乔佳;3号卡车是闫伟和孟武,卡车上这四人都来自军方。

  按着周队长的指示,两辆卡车开到了车队中间,前后各两辆吉普车,我所在的三号车自然和二号车走在前面。地仙府大门后面的山谷似乎不是很长,不多长时间,眼前的视野突然开阔起来,少了两侧陡峭的山壁,心中却莫名的多出了一丝恐慌感。

  由于没有一丝光亮,并不能切身的体会到究竟开阔到了何种程度。这里的路显然是人工铺出来的,四五米宽的路,全都是由斗笠大小,形状比较规则的石块组成。石路两旁立着两排石像,石像的模样更是让人费解,人、蜂、蛇、蜈蚣等一些风马牛不相及的动物几乎全都包括了。

  “嗬!真有意思,这地仙府不会就是动物石雕馆吧?”张胜利边开车边稀奇的叫道。

  张栩梅呵呵笑了声:“你们看这些石像,基本全都是一个姿势——跪拜。看来造这座地仙府的人野心还真不小啊,竟想要统治所有生灵。”

  “梅姐,我看没这么简单。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这些雕像几乎全都是一些地下生物,或者是生活在阴暗角落里的。似乎他只对这些动物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