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唉——,心中的怒气发泄完了,但还是要面对现实,既来之则安之吧!车队稍作休整,便缓缓朝谷内进发了,这一进来才真正感受到什么叫一线天!

  两边滑溜溜的峭壁,在头顶光线可触及的地方,似乎合在了一起,只留下那么一条巴掌宽的黑色缝隙。汽车的马达声,由于回音的效果,搞的整条峡谷里隆隆作响。山谷两侧靠近峭壁边缘的地方,生长着很多不知名的植物,淡淡的透着些白色,有半米多高。

  整个谷地呈现出极大的坡度,大约以将近四十五度的斜坡朝下方更深处通去。谨慎起见,车队走的很慢,大概进去三百米左右的时候,前面出现了一点变化。两侧的岩壁上出现了很多雕像,几乎每隔十多米便有一尊,每两尊雕像之间便刻着一个奇怪的符号。很大,有点像古代的象形文字,或者是某种特别抽象的篆体,大概有两米见方。

  车队在前两个雕像前停了下来,我下了车仔细看了下,发现这些雕像都是刻在石壁上,只有一个大概的轮廓,平面图而已,或者更应该称之为雕刻的壁画。每个壁画大概有一人多高,上面雕刻的东西基本都是一个双头人,不过就是姿势以及手中所拿之物发生了一些改变。但由于年代太久远,再加上本身的简陋,也就只能看清这么一个轮廓。

  “这上面刻地什么玩意?”刚子看着壁画中的两颗头,颇为不解的问道。

  乔佳看了好久,突然双眉紧蹙道:“这不会是古代神话中一种神兽吧?”

  “不会吧,这神兽长的也太像人了吧?”姜大为使劲咽了口唾沫,怀疑的看了眼乔佳。

  陆可儿摇摇头道:“我看也不像,再者,即便是神兽,画在这儿干什么呢?辟邪吗?”

  我没有听几人在那儿说话,而是顺着山谷朝前面走去,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了一幅十分熟悉画面。壁画里雕刻的石像同样是双臂交叉抱于胸前,和我在深渊底部看到的那些尸体站立的姿势简直是一模一样。

  不过,这幅雕像并没有引起我太多的注意,毕竟这种站姿还是很常见的,这条山谷中不知有多少雕像,必定会出现这种造型的。但也正因次,让我再次想到了录像中的那尊巨型雕像。

  众人边走边看,很快最前面的领头车再次停了下来。“前面出事了!快过去看看。”耗子从我身边跑过去,随口喊了句。我急忙下了车,跟着过去了。

  峡谷的就在八辆车所在的这段距离内很快的收缩,由原本的三十米骤然变窄到十多米。而就在第一辆车前面五六米的地方,兀的出现了一面巨型的黑色石门!我用手电照了照,石门的高度要有二十多米,再往上就是一个宽有两米的横梁。横梁上赫然写着三个大字,不过是篆体的,我认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