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看来这里就是河流的源头了,由于水柱的出现,周围形成了一个直径超过六十米的深潭!我把吉普车调整了一下角度,让车灯正好照在水柱上。这时众人才看清,水柱的直径要将近二十米的样子,就从那光线无法达到的漆黑穹顶坠落了下来!

  众人瞬间被眼前的这一景象彻底震住了!要知道世界最高瀑布——委内瑞拉安赫尔瀑布,才不过970多米,而我们眼前的这条水柱,如果穹顶没有太大起伏的话,它的高度也将超过700米!这个高度,相当于半座泰山的海拔,俨然就如天河决口,自九天之上坠落下来一般!更让人称奇的是,这条瀑布,它是在地下1200多米深的地方!

  突然间,周扬转身对着我们大叫起来,至于喊的什么,我就听不到了。不过很快,身边的乔佳便附耳喊道:“周队长说,咱们发现了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地下瀑布!而且,也是海拔最低的瀑布!”

  这句话在众人中一传开,简直就像吃了兴奋剂一般,莫名的欢呼起来。其实,要说当时倒也不只是因为发现了这条瀑布就兴奋,而是因为大伙在这不见天日、危险重重的地下空腔太过压抑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发泄的机会,便往我的欢呼起来。这种表现出来的高兴,大伙也都知道,不过是在营造一种欢快的气氛,骗骗自己,骗骗同伴。

  后来想想,我们对这个世界的了解真是太少了,相比于之后发现和经历的事情,以及危险程度,现在的根本都不足为题。

  大家一阵欢呼之后,陈国荣还想再接着鼓舞一下士气,便命我们每人拿过枪来,要为祖国壮丽河山鸣枪致敬!不过,刚刚活跃起来的气氛也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变化,紧随着一枪响过,大伙正准备换子弹的时候,突然听到头顶传来一声震人心魄的低吟!这个声音给人感觉不大,按说在这瀑布的巨响中,根本听不到,可不知道为什么,这声音就像从脑海深处传来一般!

  一瞬间,众人吓得登时愣住了。可令人震惊的事情似乎还没完,这直径达二十米的瀑布突然一阵晃动,紧接便见瀑布中心裂开一道宽达四五米的缝隙,犹如一把刀将瀑布从中切开一般!

  紧接,那条缝隙朝众人这边横移过来,竖着裂缝的移动,水柱本身也在发生着剧烈的变化,靠近我们这边的那半水柱,募然间离开原来的位置,斜刺的冲了过来,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便感到大量水流从天而降硬生生砸了下来。我只感觉大脑被砸的轰的一声,紧接就有些发晕,身体不受控制的跪在了地上!

  等我费尽力气,转头看其他人时,力气大的全都跪了下来,力气小的直接被压的趴倒在了地上!这股水流一直持续了将近一分钟才渐渐离开,可那声音却越来越激烈,听到这个动静,我脑海中最先想到的就是传说这龙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