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这时乔佳掀开布帘走了进来:“连长,周俊楠同志的情绪已经基本稳定,不过还需要休息。”

  “先不要喊她了,乔佳同志,你坐下吧。”周扬指了指朱帅波旁边的一个空位说道。

  “坐下吧,说说你到目前为止,对这个地下空前的看法。”陈国荣点了点头,示意乔佳按周扬吩咐的做。

  乔佳倒也痛快,当即坐直了身子说道:“连长,在我们和你们走散的时候,霍工和高胜曾从一号吉普车车厢中捞出一具尸体,但不是我们的人。不过,让人想不通的是,死亡时间是两天前,一号车消失的时间还要早一天多。而且,死者是被南部十四年式八毫米半自动手枪击中心脏致死的!”

  “王八盒子?!”在场的几个军人都是一愣,孟武叫道:“不可能啊,王八盒子早在五一年就淘汰了,怎么还会有这种枪?”

  朱帅波淡淡道:“淘汰,不代表没有了。很多好百姓手中还都私藏有这种枪。”

  连生克有些不解的猜测道:“难道,除了咱们之外,还有一队人?”

  陈国荣点点头,似乎还有些不信,再次确认了一遍:“乔佳,你鉴定的准确吧?”

  乔佳点点头:“没错。尸体低下部位的尸斑能全部压退,羊皮纸样斑形成,角膜高度混浊,巩膜黑斑出现,口腔粘膜及眼结合膜自溶,并伴有尸绿,身体开始发出腐臭味,由这些证据可以充分说明其死后经过时间约48小时。”

  “如果真是这样,那肯定有一批人提前咱们几天下来了。不过,入口已经被我们封住了,他们是从哪儿进来的呢?”陈国荣大惑不解的推断着。

  “空腔面积这么大,肯定不止这一个入口。”周扬说道,忽然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哎,对了,小秦你是怎么发现俊楠的?”

  “这个,当时我……”当下我把遇到周俊楠的过程详细的讲了一遍,就连发现龙玉兰以及看到攻击周俊楠的那个怪物都说到了。之后,一帮子人又是一番讨论,不过,从始至终我都没听他们讨论什么。

  从进来一直到现在,周扬他们经历的事情要比我们少一些,走散了之后,他们那队还算是相当顺利,从树林中冲出来后便到了石桥边上。现在开会讨论,根本得不到什么结果,就算总结出来什么东西,也都是明眼人早就看出来的了。总结起来,无非就四点:第一,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人下来了;第二,这里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有人发现了,而且还被用作了某种目的;第三,十年前的那支地勘队中应该混有日本敌特,并最终导致那支地勘队全部牺牲;第四点,也就是最棘手的一点,这片地下虚空中存在着大量不明生物,这些东西是目前对我们生命威胁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