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周扬蹲下身来,试探性的提了提绳子,没有说话,只是眉宇间散露出一丝愁容。想了想,似乎自问自答的说道:“这根绳子吊的是刘宏吧。”随即又转头问道:“那边有什么情况吗?”

  “啊,奥,奥,这边的绳子也松了。”拉着另一根绳子的几个小兵,注意力一直在这边,听周扬这么一问,才募然反应过来,手上的绳子不知什么时候也松了。

  周扬条件反射般的从左上面口袋中掏出烟来,随手递给了陈国荣一根:“没事,应该是挣脱了。”

  陈国荣对地勘不懂,更不知道地勘员一般的做事方式,自然对周扬的话毫不怀疑。点着烟后猛吸了一口,随即对周围的人又下了一道命令:“先原地等候,枪都给我上好子弹,随时待命。”

  二十多人就这么坐在悬崖边上默默的等候着,除了风声还有远处地漏发出的“吱吱”声外,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

  等待无疑是最令人心焦的,大伙不停的用手电往深渊中照射,可看到的总是一种迷茫担忧的眼神。感觉过了好久,突然听到张栩梅小声提醒了句:“队长,已经过去五分钟了,下面还没有动静。”

  陈国荣也有些坐不住了:“周队长,派人下去看看吧?别出什么事,还是以防万一的好。”

  周扬将烟屁股碾死在地上,站起身来说道:“牵发,你和我下去,其他人在上面等着。”

  “朱帅波,闫伟!”陈国荣募的大吼一声。

  “到!到!”朱帅波、闫伟二人飞快的从人群中挤了进来。

  “你俩和周队长他们下去,记住,一定要保护好周队长和李队长!”陈国荣当即命令道。

  “是!”二人异口同声的回答了句。

  “队长,”趁着他们还没有行动,我急忙走向前去:“队长,咱们这次下来,司机都是这些当兵的兄弟们。而且,之前,已经牺牲了好几位,就让我代替闫伟下去吧,卡车不是什么人都能开得了的。”

  周扬作为地勘队队长,听到我这么说,就算他心里再不情愿,守着这些当兵的也不能表现出来:“好吧。老陈,就让秦山替闫伟下去吧。”

  陈国荣还想说什么,被周扬制止了:“老陈,咱们就别客套了,既然一起下来了,就没什么主次之分,每个人都是一样重要的,少了谁都不行。给我们几个好使的家伙什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