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坐在悬崖边上的那几个小兵,边吃东西边跟随着我的手电朝下方看过去:“秦工,别看了,那下面挂是装吃的塑料袋。”

  “塑料袋?!”我很诧异的看了眼那名小兵:“你能看清楚?”我的眼一点都不近视,视力相当好,没道理我看不清,他能看清啊?

  那小兵用手电指了指旁边的一段绳子:“我肯定也看不清啊。哝,你们过来之前,我们用钩子勾上来的。”

  我走过去看了看,勾上来的东西不多,都是些蔬菜保鲜袋、食品包装袋、还有一个装大米的麻袋以及一件袖筒撕裂的土黄色军装。

  “都是当年小日本丢在这儿的。”那名小兵又淡淡的说了句。

  我看着那件土黄色现在已经发霉旧军装,肩膀上红色的肩章,中间有一道黄杠,黄杠上分布着三颗五角星:“兄弟,这是什么官衔?”

  “是个曹长。”那小兵看都没看的说道,看来早已经研究过了。

  刚子走过来看着地上的垃圾问道:“哎!大山,鼓捣这玩意儿干嘛,从哪弄的?”

  我指了指下面:“深渊里面。”

  “深渊里面?”刚子将信将疑的走到深渊边上看了眼,转头骂道:“他娘的,我还以为小日本真他妈那么文明呢,闹半天把垃圾都倒这儿来了!”

  我丢下手里的东西,又回到悬崖边上,刚子也跟了过来。我们在的位置是整个队伍的最后面,乔佳她们几个女孩子跟着张栩梅还有周俊楠去了队伍中间那儿,好像队中的几个领导正在那儿祭奠牺牲的四个军人,当然姜大为也跟着宋小佳过去了。所以,后边只剩了我和刚子还有吴明达等几个当兵的。因为我们还被分配了一个任务,就是保护好后面的这车物质,其实在这种鸟地方,根本没必要派人保护。

  “哎呀,不行,我得去先放一水,憋了好一会儿了。”刚子站起身提着裤腰带走开了两步。

  “哎哎哎!霍工!周大姐说,最好我们不要往里面仍脏东西,撒尿的话,应该更不能了。”另一名小兵急忙站起身制止道。

  刚子有些不爽道:“为什么,这么大的深渊,撒个尿为什么不行?你看那下面不都是日本人扔的垃圾吗?”

  那小兵被刚子问的有些无语了,支支吾吾道:“我,我也不知道,反正,反正是周大姐这么说的。刚才连长也下命令了,不让往这里扔垃圾。”

  刚子把老二都已经放出来了,此刻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无奈之下只好勉强给自己找了个理由:“他们只是说不让扔垃圾,可没说不让撒尿,我这裤子都解开了,你让我去哪儿。”说着,也不管小兵的警告,开闸便放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