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乔佳顿时像找到了救星,声音有些激动的说道:“好,好,好,我们听你的,你得快点。”

  我没在说话,而是通过反光镜调整着两车之间的距离,等到差不多合适的时候,我猛踩刹车随即对着对讲机喊了一声:“刹车!!”

  两辆车几乎同时发出刺耳的摩擦声,我急忙转头朝后面看去,由于高胜的急刹,那条巨蛇再次被甩了下来,不过这次和上次不同,由于卡车上的货物,它的尾巴缠住了一些东西,长达十七八米的躯体,竖着从车头上倒挂了下来,这反而更有利于了我的计划。

  眼看着后面的卡车刹车势头已经减弱了下来,我急忙挂上倒档,对着卡车撞了上去,“嘭!”的一声巨响,我的头部狠狠的撞在了后座上,紧接就听到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惨叫声!那巨大的蛇尾疯狂的抽打着两辆车,没抽一下,我头顶的车盖就往下凹陷一些,很快四个车窗再加上后车窗的玻璃全部碎掉了!

  这种疯狂的抽打,伴随着令人心惊胆颤的惨叫声,持续了长达数十秒中。一直等到其慢慢安静下来,几人这才敢下车看看。刚子他们早就瞪着大眼来到了我车旁,吴明达吃惊的看着那巨大的蛇身,对我竖了竖大拇指:“秦工,你厉害,最后它还是死在你手里了。不过,你以后得小心点,这么大的蛇怎么也得百年高龄,多半成精了!”

  此刻,大伙全都被那巨蛇垂死挣扎的场景震惊了,吴明达的话,除了我之外倒没人去注意。我推开车门,走了过去,看着这巨大的蛇躯,心中不禁也是一阵发虚。

  “死,死了吗?”乔佳喃喃的问了一句。

  宋小佳和姜大为站在远处没敢过来,只是远远的喊道:“你们别靠得太紧,说不定它还没死。”

  刚子挤到我前面,等着两车相撞的地方,有些兴奋的说道:“大山,真不愧是我兄弟,只有你才有这种手腕。这下撞的真准啊,打蛇打七寸,正是七寸的位子,这下没得活了。”我站在刚子后面,怎么听这话都感觉别扭,越听越像似在诅咒我一般。

  陆可儿也挤到了我前面,看着卡车灯光照着的那段躯体,对我投来一种崇拜的眼神:“秦山同志,在那么紧要的关头,你怎么能想出这样的办法呢?真是太聪明了!”

  “对!秦山同志你是我们的榜样,谢谢你救了我们!你能凭借智慧杀死这么恐怖的猛兽,真的让我明白了毛主席那句话,人定胜天!咱们都要像秦工学习才对!”乔佳虽然仍旧有些惊魂未定,但还是掩饰不住劫后余生的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