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紧随着刚子的一声喊叫,大伙急忙朝窗外‘树林’中看去,很快便发现了离车多几十米的地方出现了大量影影绰绰的亮光!

  高胜突然嘿嘿一笑:“这些家伙,真不愧是低等动物,就那身子板还想挡我们这大汽车,切!没有自知之明啊!”在五六十年代,人们别说接触汽车,就是看到的机会都十分稀少。以至于,人们对于汽车都有些神圣化,认为它是无坚不摧的,甚至可以媲美东方红推土机!现在想想人们真的是很无知啊,包括我,当时都是那么想的。可经历过这次事件之后,我才真正对汽车有了全新的认识,甚至对死亡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刚子的一句话,提醒了车队的所有人,很快二号车里又发来了命令,是连长说的话:“大家马上准备好武器,一定要将这些该死的东西杀的一干二净,让他们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人民解放军!”

  “是!遵命!”连长话音刚落,对讲机中登时传来了各车队中小兵的回应声。

  当时的人们对解放军几乎是疯狂的崇拜,当我们这些普通百姓看到如此威武的解放军战士时,能有的只能是发自内心的信任和无限的安全感!可是就在这一刻,我们还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么傻帽!

  那些奇怪的生物并没给我们太多的时间,车队没有跑多远,便听到前方传来的枪声!紧接就听对讲机中又传来了连长的声音:“加速!快,加速!”

  声音刚落,还没加起速来,随即又听对讲机中传来了又一道命令:“全部把车熄火!快!全部把车熄火!”

  高胜猛然一拍方向盘:“把车熄了火,怎么跑——,我靠!”话还没说完,就听“吱——”的一声刹车响。我还没弄清怎么回事,整个人冲着挡风玻璃撞了过去。“嘭!”的一声,只觉大脑猛然一震,整个人差点晕过去。

  “哎呦我操!高胜,你不能悠着点吗?”疼的我两手抱着脑袋,靠在车座上挺了好一会儿才反过劲来。

  “秦,秦工,对,对不起!你,你,你没事吧?”高胜看到我这下撞的不轻,不禁吓得声音都变了。

  宋小佳和姜大为全都趴了过来,大为拿着手电筒,小佳扒开我的头发看了看。好在挡风玻璃是平的,这一下撞的虽然厉害,但至少没有伤口。

  “大为、高胜,你们快点拿枪来,那些东西快过来了!”宋小佳松开我的头发,指着窗外着急的催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