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张栩梅“嗯”了一声,说道:“你们看这片水面,每年山上的溪水都会流进来,但四周都没有明显的河道,而且山外没有大河流。水面大小却没有很明显的变化,这就说明了一点,肯定有大型的地下河存在。一般有地下河存在的地方,都会对开采带来很大的麻烦,这就直接影响了矿区的可开采度。你们先等等,我过去让队长他们看看。”

  几个领队的头头,在那边商议了一下,似乎达成了什么意见。张栩梅没再回来,只是对我们招了招手,示意四人收工。当晚,周队长给大家分配了一下工作,由副队长连生克以及梅姐再加上我们四人,组成一个特别行动小组,重点就是勘探这条断层带的走向以及深度。

  开始听到几人被分到特别行动小组时,当时还一阵兴奋和骄傲。特别行动小组,别管干什么的,总给人一种非常神秘的感觉,一般接的任务都是比较特殊,比较困难的。其实,对于我们这个特别行动小组,就是离开大部队,去执行一个小任务,比起矿床勘定来说,简单了不知多少倍。

  可谁也没想到,就是我们这个特别行动小组将要执行的这个小任务,却改变了所有人的命运。这也是踏进鬼门关的开始,当然也是见证那些超越理性,用唯物主义观点无法解释的东西。

  且说第二日一吃完早饭,特别行动小组的几个人便背上仪器,以及足够几天用的食物,直接去了昨天发现断层带的地方。宋小佳习惯性的打开选频仪,对这一带进行搜索,以找出那条黑色的断带。

  剩下的几人全都拿出登山镐,因为断层带一端是湖,另一端不远处就是山体,爬山是免不了的了。可就在大伙儿等待宋小佳找出位置时,却听她一声惊呼,脸上一阵怪异的喊道:“连队长,梅姐,咱,咱们昨天发现的那条斑块状东西,不见了!”

  “不见了!?”听到宋小佳这么突兀的一喊,大伙蓦然感到一阵震惊,张栩梅双眉紧蹙急忙走了过去,接过选频仪仔细一看,倏然间连脸色都变了:“不可能,昨天就在这儿位置,怎么会突然消失呢?!”

  我急忙走过去看了眼,确实,选频仪的屏幕上,仍有那条小指粗的黑带,但黑带中的那条斑块物没了!连生克接过选频仪,对比了一下昨天的照片,轻轻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只是拿着选频仪,顺着屏幕上的黑带朝两端来回走了走。我和刚子一直跟在连生克身后,说实话,这位副队长虽然不善于说话,但地勘方面的知识绝对是在队中数一数二,否则就凭他这样也做不到副队长的位置。自己既然干上了这行,就算再不怎么喜欢,也是要多学点东西的。刚子嘛,就是爱凑热闹,什么事都图个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