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苍狼

作者:南派三叔

文字大小调整:

  不管怎么说,我相信副班长的说法,这是空袭警报应该没有错,毕竟那时部队几乎天天也演练。我常年在野外,所以了解的不多,早年在学校里虽然有强制性的疏散训练,一年一到两次,不过那时我只知道完成训练,都是老师带着,只觉得好玩,谁会去听警报的频率。

  但这里肯定是不可能有空袭,这毋庸置疑,我更相信这里的警报是一种其他功能性的警报,比如说有人逃跑或者我不了解的情况。

  副班长还告诉我,现在是空袭预警,鸣三十六秒,停二十四秒,是一种有空袭可能性的提前警报,空袭来临的时候会加快到鸣六秒,停六秒。

  在大坝里听着这个警报,简直是心惊胆战,我们出门重新爬上了大坝,迎着风回到探照灯光的上方,发现探照转了方向,正在扫射这个巨大空洞的上空。

  理论上这个深渊顶部的高度不可能超过一千二百米,所以这一次探照灯的尽头隐约可以看到隆起的山岩,但是照射面积太小,也无法看清楚那些岩石的真实样貌,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可以知道这里肯定是一座大山的底部。

  没有任何有空袭的迹象,狂乱的警报犹如一个玩笑,探照灯扫来扫去,除了岩石什么都没有。

  扫了一段时间后,似乎也发现了是浪费时间,我们看到,灯光重新移动到水平,接着往下,开始往深渊的下方照去。

  这个深渊的深度完全无法想象,连水流倾泻下去,都听不到落地的声响,我当时心说怎么可能照的到底,但是趴到大坝边上往下一看,却出乎我的意料。

  探照灯的光柱照下去,虽然模糊,但是我们却发现,可以照射到深渊地下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