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度阴山作品集

度阴山作品集

  度阴山是20世纪70年代末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硕士。2013年至2014年,度阴山先后出版《帝王师:刘伯温》《知行合一王阳明》,一扫过去两年历史书市场的惨淡景象。与以往成吉思汗传记不同,度 阴山版《成吉思汗》更加有血有肉。度阴山从20年前开始研究成吉思汗,他极其善于挖掘资料中容易被其他人忽视的内容。广泛搜集、借鉴了日本、中国台湾、美 国人的过往研究成果,力图让他笔下的成吉思汗形象更加忠于史实。

  度阴山告诉记者,他在研究的过程中惊讶地发现,成吉思汗竟然完全不识字,后天受到的教育也极少,还厄运连连:曾4次差点饿死、3次被追杀亡命、 2次全军覆没、3次众叛亲离,但每次他都在绝境中卷土重来。成吉思汗及其子孙打下的蒙古帝国地跨欧亚,是世界历史上最庞大的帝国,极盛时期版图东到太平 洋,北抵北冰洋,西达黑海沿岸,南至南海。今天的匈牙利、波兰、俄罗斯、韩国都曾是大蒙古帝国的一部分。“如果不是有足够强大的意志支撑,他极难获得最后 的成就。”度阴山告诉记者。

· 推荐:萧鼎作品集 郭敬明作品集 沧月作品集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