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大冰作品集

子午书屋 > 大冰作品 > 我不 > 小慈悲(十一)

大冰《我不》

小慈悲(十一)

《我不》

  老派的文青总有些难懂的矫情,老潘也一样,熊毛病不少。

  很难搞。

  2016年,他出版了一套图文摄影集,人文得很,水平极高,我想帮他发条微博

  增加点儿销量,他打死不让,说放在自己的书店里卖卖就好·····。

  卖个鬼咧,他自己整套整套地白送出去不少。

  被送书的人很多只是普通顾客而已,不过随口夸了伺他钢琴弹得好,即被引为

  知音,又送书里献歌,还要帮人家买《文成公主》的门票·····。

  我就不是个挑事儿的人······回头怀路过拉萨,可以去他书店试试这招。

  我连续两本书都用了他的摄影作品当插图,图片使用费他不肯要,微信转过去

  的钱他不收,回敬我一组龌龊小人儿扔屎的表情包。

  也罢,朋友之间谈钱俗了,表达心意应投其所好。我摘来作者亲笔签名的《人类简史》赠他,他欣喜地夺过来就跑,转天回礼我

  一大瓶野生六味地黄·····。

  我本将心问明月,奈何明月望我补肾壮阳?

  那地黄现今躺在我家冰箱里,懒得吃,嫌吃了以后心里堵得慌。

  送你妹的地黄啊,有本事你怎么不送我几斤虫草?

  2017年春,我赴江苏淮安,主持另一个拉萨兄弟的婚礼,青唐嵇翔。

  嵇翔和他媳妇都与老潘有不解之缘,他们都曾是支教老师,都扎根在了西藏。

  嵇翔告诉我一个消息中央电视台《朗读者》栏目邀约老潘去上节目,被这家伙拒绝了。

  我告诉嵇翔一个消息原定婚礼上让老潘以支教前辈的身份致贺词,也被他推辞了

  真的是熊毛病不少啊·····。

  我俩嫌弃坏了,什么玩意儿啊?又不是让他贴金赚誉走红毯领大奖,至于这么胆小吗?

  我俩一起冲匆匆赶来的老潘翻白眼,他刚下飞机,叼着烟斗,裹着那件不羁的旧外套,依旧臃肿而邋遢,像头刚刚结束冬眠的藏马熊一样。

  笑啥笑,好歹是参加婚礼,你穿得稍微体面一点儿又能怎样?

  那天埝礼仪式上,我眯起眼睛往台下瞧,远远地把站在角落里的老潘膘一眼。

  主人家新郎新娘都还没步入情绪高潮呢,他在那儿抹啥眼泪儿?手还捂着小

  心脏,宛如一个巨型小姑娘·····。

  弦凝指咽声停处,别有深情一万重,在感动与自我感动这个领域,他的打野能

  力真强。

  我就不是个挑事儿的人——身旁的朋友里再没有谁能奇葩成仙这样。

  那一刻,本着呈现生物多样'1生的原则,野生作家起了心动了念。

  于是有了这篇文章。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我不》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宫斗小说


大冰《我不》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