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大冰作品集

子午书屋 > 大冰作品 > 我不 > 丫头子(六)

大冰《我不》

丫头子(六)

《我不》

  如果不是韩老师,那场巨大的委屈后,乔一很可能就此放弃了绘画。

  如果不是韩老师,那场前所未有的震怒后,妈妈或许不会再鼓励乔一画画。

  韩老师叫韩景俊,油画家。

  那时新学年开学,韩老师来校授课,他在乔一身后站了很久,看着她面对画布出神,看她一笔一笔地画画。面前画布上的轮廓越来越清晰,色彩越来越丰富,,

  身后的韩老师也越来越惊喜,他终于忍不住叫乔一,却欲言又止。

  韩老师后来找到乔一妈妈,郑重地告诉她乔一这丫头子,是为画画而生的。

  于一个画家而言,真正得意的作品有时是一幅代表作,有时是一个难得的徒弟。

  乔一后来常说,韩老师对她的培育之用心和细心,等同于创作自己的油画作品。

  他那时授业之余常现身I兑法鼓励乔一:

  Y头子你看,你从小就画画,起点比我高多了,我17岁才学素描,25岁才学油画,40多岁才当上真正的油画家。

  可是年龄算撒,拿年龄来限制自己求知欲的人都是勺子!

  同理,你和别人的那点儿不一样算撒!

  老天是拿走了你一些东西,但另外给了你别人不可能拥有的才情和专注啊。听我的,一直画,想怎么画就怎么画。

  好老师胜过好妈妈,乔一这辆车遇到了加油站,自此油门可以放心地踩到底了。

  她比先前愈发拼命画画,学校的技能奖金三番五次地拿。这时期有人开始跑来

  找她买画,一幅画卖75元,1o幅就是75o元,好了好了,自此材料钱够了,不

  用再去街头美甲店打工,惹妈妈落泪了。

  韩老师教徒心切,总嫌时间不够,总想多教教她,寒暑假也不肯放过她。

  三年的大专,每逢假期,乔一总是在韩老师的画室度过的,她被狠狠地开了

  三年小灶,看饱了各种名画图册,看会了一个画家的创作过程,及各种绘画技巧。

  韩老师后来带乔一参加了新疆油画学会的迎春比赛,作品喜获优秀奖。

  乔二就用力地笑,使劲儿地夸张自己的笑容,好让韩老师明白,她是真的激动。

  韩老师也乐坏了,比他自己获奖高兴多了。

  他那次也获奖了,一等奖第一名。

  韩老师无偿教了乔一许多年,没收过一分钱。

  乔一明白的,韩老师教她画画,不仅仅是为了让她能有一技之长,有个端得稳的饭碗。

  韩老师告诉过她的:

  丫头子,我们来这世上走一遭,总难免会遇见些翻不过去的墙、迈不过去的坎

  儿,画笔就是梯子,就是鞋,只要把笔握紧-了不丢掉,总会好过一点儿的。

  老师和妈妈的心意都是一样的,都希望她这一生不孤单。

  毕竟,她是一个那么寂静的下头子。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我不》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宫斗小说


大冰《我不》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