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大冰作品集

子午书屋 > 大冰作品 > 我不 > 丫头子(四)

大冰《我不》

丫头子(四)

《我不》

  回乌鲁木齐后,乔一上了职业中专的美工班。

  学素描、学速写、学水粉、学水彩、学电脑设计······没人比她学得更认真。

  大部分同学是为生括所迫,不得不学一门谋生技能,唯她是真爱,后来她凭借着这份热爱,考上了本地的大专。

  那时她开始画油画,不逛街、不买衣服、不吃零食、不谈恋爱,一味地画画。

  每月油画廾更五六百元钱。

  起初这份开支家里尚可承担,后来难以为继。

  2002年3月,爸爸急性心肌梗死,一个月花掉住院费9万元。出院后爸爸什么也

  做不了,每个月药费600元,'I合好是乔一在油画上的开支。

  那时爸爸工资600元,妈妈工资也是600元,600元钱养活全家四口捉襟见肘,

  妈妈却始终没对乔一开口说过省点儿花钱。

  只说,好好画,不要操心钱。

  妈蚂不说,乔一心里却有数,于是用自己的方式省钱。

  那时她买不起颜料,就捡同学们丢掉的废颜料管,小剪刀裁开铝皮,一点儿点儿地把残存的颜料抠出来。买不起画布,就正面画完了画反面,她那一时期的许多优秀习作未能保留下来,大多狠心刮掉,重新覆盖上白乳胶晾干,一层又一层地重复使用,直到画布厚到失去弹性,硬得像块三合板。

  她在三合板上也画过,为省画布钱。

  板子从街头捡来,边缘毛刺去不净,硬硬的,戳进掌心里面。

  有段时间妈妈很奇怪,乔一怎么很久没要钱了?

  她并不知道,除了拼命省油画材料钱,乔一也在想办法自己挣油画材料钱,起初羊毛出在羊身上,她拿作品挣钱。

  妹妹乔悦至今还记得姐姐当年偷偷拜托她去完成的一圈壬务,地点是位于红山的一座大厦。

  姐姐也有求人的时候?姐姐终于尔视5。啦!

  姐姐姐组,从现在开始,我要和你天下第--好!

  巴乔悦憨,心大得像个库车大馕,瞬间忘怀了所有的前尘往事,忘却了自己的鼻子是怎么被揪歪的·····。

  她激动坏了,屁颠屁颠地坐着910路公交车大义凛然地去了红山。

  她按交代的话对人背书道我姐的油画得奖了,我来领。

  卖沟子的!姐姐没骗人,除了奖状,果真还有200元钱的奖金!好厉害啊乔大,这可是200元钱啊!

  妹妹乔悦那时刚上初中刚发育,刚有资格穿内\_衣。

  她躲进厕所,把钱塞-进内\_衣里,然后登上公交,把这笔巨款用生命护送了回来。

  一路上双手捂着胸。

  看谁都像贼。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我不》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宫斗小说


大冰《我不》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