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大冰作品集

子午书屋 > 大冰作品 > 我不 > 我的东北兄弟(十)

大冰《我不》

我的东北兄弟(十)

《我不》

  姥姥家搁绥芬河,百年老口岸,妈妈从小在那旮旯长大,当年的街面儿上一点

  儿也不萧条,成群结队的老毛子。近在咫尺的是俄罗斯,妈妈从小就想过去溜达溜达。

  她让大洋搀着,在口岸边远眺了半天,然后满意地说行了,怀完旧了,咱回你姥爷家吃饭去吧。

  大洋指指对面别价,咱去那边吃去。

  那边指的不是格城,是海参崴。午餐是路餐,晚餐却隆重地安排在了海边的阿

  穆尔湾畔,大份的马内丹冰虾端上桌,大洋说老妈,喝点儿。

  啤酒解乏,老妈累了在俄罗斯的百年老建筑里逛了半天,她看啥都觉得新

  鲜,最新鲜的是逛太平洋舰队的舰船。她让大洋搀着,逛完潜艇逛甲板。

  儿子搀着她,她看什么都觉得新鲜。

  喝点儿就喝点儿,我儿子给我端起的酒,那我可得干!

  老太太一仰脖,咚咚咚咚咚······隔壁桌的俄罗斯大闺女小小子钦佩坏了这个海

  量的东北老太太。

  大口喝酒大口吃菜,生病以来难得的一次畅快,老太太喝得高兴吃得开心,吃

  着吃着却忽然不动了,她脸僵了一会儿,手在嘴里掏了几下,递给大洋看:

  儿子,我掉了一颗牙·····。

  老太太的表情是紧张的,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好像随时会哭出来。

  大洋心里颤了一下,反复化疗不仅掉头发,骨质也疏松了,看来情况加速恶化,满口的牙先保不住了·····。

  他拍大腿,哈哈大笑:太好了啊老妈,那你可以把这颗牙埋在俄罗斯的土地上了啊!

  儿子高兴,老太太也高兴了一点儿唉呀对啊,我这颗老牙移民了。

  大洋高高兴兴地伸手把牙给我,我给你埋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政府大楼下面

  去,几百年之后让那些考古的人费费脑子。

  老太太并不知道,挖坑埋牙时她的儿子痛哭流涕,光头抵住冰凉的石墙,满身的雪花。

  次日早晨,他们去看海冰,远远地望见两个俄罗斯女孩坐在长椅上呼噜呼噜地

  吃黑色塑料袋,走近了一看,是在喝啤酒,好生猛的女孩,不怕痛经吗?

  战斗民族嗜酒,老太太说这一点她打小就领教过了。

  那时候冬夜的绥芬河大街上有不少俄罗斯人喝醉了直接倒头睡的,她路过时

  会用脚尖去把人戳醒,不然这异国他乡国I髁死了司咋办呢,话说冻死的可真不少·····。

  不过小姑娘家家一大早吹着海风喝凉啤酒还是第一次见,这家伙整的,也大尿性了。

  老太太背着手瞅了许久,忽然感慨道如果能重活一回的话,我年轻的时候也会这样的·····。

  老头子也背着手,老头子点点头,深情地说..····那我就削你。

  大洋退后两步,置身事外,看着老两口的背影,听他们拌嘴。

  老妈病了有多久,老爸就沉闷了多久,这样的打情骂俏,已经许久没有过了。

  他拿手包挡W,用拳头蹭去眼泪,老爸老妈,从现在开始,咱们他奶奶的部重活一回吧!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我不》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宫斗小说


大冰《我不》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