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大冰作品集

子午书屋 > 大冰作品 > 我不 > 我的东北兄弟(六)

大冰《我不》

我的东北兄弟(六)

《我不》

  和大洋恢复联系后,大家隔三岔五地常聚一聚,和当年一样,没什么主题,就是聚。

  聚得最多的地儿是云南,也有东北,有一遭他·旧我写书累死,带我快闪去了北

  方的油田散心,一下飞机,乌云压城的大庆,结结实实的一大条子彩虹。

  我按山东规矩,想去家里看看老人,请个安什么的。他说免了吧,老头儿老

  太太看见我会闹心。

  他说的。我。不是我,是他自己。

  他说他前段时间回过家,老太太逼婚不成,生了好大一场气。

  老头子也生他的气,嫌他动不动就跑得不见人影,开店做生意就是为了敷衍家

  里,到底是禀性难移·····。

  他叹气唉,按东北话说,我这辈子呀,就是个二流子命。

  他说就这么的吧,爱咔咔的。

  我记得那天一人半箱东北大绿棒子,我们在马路牙子上蹲了很久,远处的磕头

  机被夕阳余晖镀金,又一个接一个陷入沉沉暮色。说也奇怪,那么厚的云,却

  没再下雨。

  我告诉大洋,我打算在我的第一本书的书稿里加上一段话既可以朝九晚五。

  又能够浪迹天涯。描述的是一种独特的平衡,只有平衡了生活,才能担得起各

  种责任·····。

  他打断我,说嗯呢,平衡挺好的,谁不想平衡啊理是这么个理,就是做起来太难了。

  他装酷回不了头喽,我就是个二流子命······浪惯了,收不了心。

  我说可是兄弟,咱都三十多了·····。

  他笑是啊,咱既然已经都三十多了·····。

  他说他有数,只不过将来的事,将来再说吧,但是他有数。

  他说行了憋扯犊子了,就这么的吧,爱咋咋的。

  他用二人转的调门哼歌,浪里浪气地打拍子:

  别人不要来感受我的生活,感受了,你丫会倒霉的,你丫会倒霉的·····。

  那天是2013年6月21日,我记得我发过一条微博,配图是乌云压顶的大庆。

  那天的情景历历在目,我记得后来我喝吐了,脑袋底下垫着他那只黑手包歪在 一边儿哎哟,他却精神得很,各种蹦跳,拎着大绿棒子哼歌,还扭秧歌,显得 我眼晕。

  我记得我那会儿一边哎哟一边琢磨: 你说这家伙,既积极主消极,说是个浑蛋吧却总爱去帮人,说是个好蛋吧却又 是个二流子,说是个炮子吧只是个浪子,说是条汉子吧却又像个孩子,大犊子了·····。

  那天是2013年6月21日,从那天到现在,整四年过去,时间颠覆了许多事情, 其实并不需要四年,短短一年零四个月后,大洋的人生翻天覆地。

  他重新坐回原地,酩酊大醉,痛哭流涕。 他给我打电话,让我骂他。 他号爷们儿个屁啊,垃圾扒倒吧,完犊子了·····。

  让这个浪子崩溃的,是一个从未预想过的消息母亲查出了绝症,发现时已是晚期。

  母亲反倒没有那么崩溃,起初母亲拦着家人不让说,怕儿子闹心。

  母亲说最后的时候让他回来送送我就行,就别这么早通知他了,让他搁外边好好晃荡吧。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我不》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宫斗小说


大冰《我不》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