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大冰作品集

子午书屋 > 大冰作品 > 我不 > 我的东北兄弟(二)

大冰《我不》

我的东北兄弟(二)

《我不》

  十几年前的拉萨午后一满街摇着转经筒的朝圣牧民、扣着遮阳方帽的安多喇嘛,还有看啥啥新鲜的游客。那时贪玩,街头卖唱的歌手里有我一个,我那是个敲手鼓的。

  人群聚集时,我们爱唱大昭寺晒阳阳生产队的队歌:

  我们全是一群没皮没脸的孩子

  我们从小就他妈的这么的放肆

  另·1人不要来感受我的生活

  感受了,你丫会倒霉的,你丫会倒霉的

  我们全是一群浪迹天涯的孩子

  我们从小就他妈的这么的放肆

  别人不要来感受我的生活

  感受了,你丫会倒霉的,你丫会倒霉的

  那时还年轻,并未完全读懂啥叫浪迹天涯,但已明白某些生活方式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如果有人鼓励怀去流浪,那多半是扒瞎。

  人群一景拢,宵小之辈自现,莫道此地高海拔,小偷作案和内地是一样一样的,都是胳膊上搭着件衣裳打隐蔽,爪子藏在里面往人口袋里摸。

  被偷的游客是个穿。真维斯。的年轻人,拉链已经被拉开了,钱包眼瞅着就要被钳走……

  青天白日的,这也太不要脸了,在下顺手一个抛物线,手鼓呼啸带风,结结实实地朝那厮砸过去。咄!。他抱着手鼓仰天倒地,人还没爬起来呢,骂声先甩过来了

  妈皮!日你先人哦!老子打······死你!

  人群哗的一下散开,又慢慢地聚拢回来,把小偷和我们围成一个四方圈······我去,擂台吗?!

  正是一十出头血气方刚吃串串不数签签的年纪,三个对你一个,我怕个铲铲儿啊

  这厢撸袖子系鞋带做战前准备呢,那厢风云突变,小偷身后不知何时也拱出来三五个人,死瞪着我们阴沉着脸,手通通按在后腰上。挨砸的那个小偷爬了起来,一边提裤子,一边狞笑着努努嘴走,兄弟伙,咱们巷子边边里聊聊切。

  哎哟嗬,可把你给牛x坏了是吧,装什么黑社会?······你以为你是遂宁帮啊你

  他的手也按上了后腰,没错了,都别着刀。

  拉孜刀善挑筋、卡卓刀善放血······我下意识地摸了一把自己的后腰,只有口琴。

  我说我不去,有话咱就所里说去,你偷东西。

  他说屁!你龟儿哪只眼望见我偷东西喽?

  我说我两只眼睛都看见了!

  他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盯着我的眼睛打量了起来,盯完了左边盯右边。

  青天白日朗朗乾坤,你还能当街把我眼睛剜出来不成,不就仗着带着刀吗,我们也······我们只有吉他。

  我说..····别人也看见了!大家都看见了!

  话一出口,立马悔了——干街架仗的是一口气,怎么言语上先原了。

  话既出口,只能硬撑到底,我拾手往人群里指去,指望发动群众扳回一城·····。

  手只画出个尴尬的半圆·····。

  我是不是会六脉神剑?怎么手指到哪儿,哪儿的人就往后出溜··。

  寒心,往后出溜的包括那个被偷的孩子·····。

  敌方疾步上前不再废话,包围圈迅速缩小,我心里面咯噔一下,毁了毁了输了完了。

  然后,一分钟之后,人全躺下了,'地上好几颗牙。

  躺下的不是我们,是那帮小偷儿,完全没看清是怎么回事,就乒乒乓乓一个个全被放翻了。

  他们真的很可怜,已经躺在地上了,还被大皮靴挨个儿补刀,大洋的钢头大皮靴足有五斤沉,一路一个肿疙瘩,他每踹一脚就骂上一甸小王八犊子,再装,再给我装·····。

  那时候流行腋下夹手邑,戴着大墨镜夹着小手包的大洋冲我们点点头,道:

  没事了,你们接着唱,这些瘪犊子"躺在这儿太碍事了,我帮你们先倒个地方……

  他在旁边的巷子里找了个角落,拖死狗一样,单手把人拖过去,又摞麻袋样,把人码成了堆。

  远远地听见他在那儿叫唤憋叫唤,瞅你们这损色3,还黑社会呢,装,再给我装……

  少顷,他夹着小黑皮手包走回来,左顾右盼地在人群里扫视着,一个大脖溜子3甩出去,那个穿真维斯的年轻人捂着后脑勺子直叫唤。

  大洋训儿子一样地训他人家帮你出头,你往后出溜,你这玩意儿也太不仗义了,出门的时候你爹妈怎么教育的你·····。

  训完真维斯,他又训围观群众都瞅我干哈34?好好听歌。

  过了一会儿又撇着大箱子口音嚷嚷唱得这么好听,昨都不给钱?都欠熟食3啊?

  够了,真的是够够的了,

  我央求这位壮士,咱这是卖唱不是打劫,别别别来劲·····。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我不》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宫斗小说


大冰《我不》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