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大冰作品集

子午书屋 > 大冰作品 > 我不 > 我的东北兄弟(一)

大冰《我不》

我的东北兄弟(一)

《我不》

  生如逆旅单行道,哪有岁月可回头。

  人间道是向死而生的,一路生长一路告别,反反复复地擦肩而过。

  圆缺无常,八风凛冽。

  少有永恒,只有永别。

  提到永别时,第一个浮现脑海中的是哪张脸?

  怅然还是微疼?或像歌里唱的那样: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

  都懂的,有些人一旦走了,就是没了。

  但人性贪侥幸,爱掩耳盗铃,总认为那一天无比遥远,遥远得像是不存在的。

  于大部分人而言,总要到一定的年纪才能学会环视,才会猝不及防地发现那一天早已近在眼前,静静地在你身旁立着。

  事情就是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它登门造反。

  我奔四了,大洋也奔四了,他比大多数奔四的人提前遭遇了那一天。

  大洋东北人,社会人,十几年前我们曾在拉萨处过兄弟。

  他海量,一个人喝得完一箱东北老雪大绿棒子25,酒量不错酒品也不错,没见过他酒后散德行。

  但有一遭例外,那夜他忽然打来电话,扯着嗓子,非要和我诉诉衷肠。

  电话声思远忽近,此起彼伏的车喇叭声响成一片。

  好吧,酩酊大醉的他应该正逆行在车河中,不然怎会有恁多南腔北调的嗓音在骂他傻x或浑蛋。

  他喊:该骂!骂得好!

  他拖腔拉调地喊喂,冰啊,你也骂骂我,拣着最狠的来!

  我处兄弟的原则是不看人对人只看人对我,大洋曾待我很仗义,我找不到任何理由骂他,于是耐心动伙计,你消停点儿哈·····开着出了什么事总能扛过去的啊

  ······我吓得差点儿把手机扔出去,是在哭吗?你也会哭?你这么爷们儿的人也会站在大马路上号?

  他在那边大声地摊鼻涕,大声地哽咽爷们儿个屁啊,垃圾扒倒吧,完犊子26了·····

  出啥事了啥事能让他站在路当中掉泪,走到路边掉泪,坐在马路牙子上掉泪,眼泪一把鼻涕一把。从没见他说过软话办过尿事,头一回见他这样在大马路上丢人现眼,崩溃得一塌糊涂。

  破了天荒了,以前的大洋不是这样的。

  以前的大洋有钢,是个硬气的东北炮子",硬桥硬马膀大腰圆,面相煞气森戴墨镜冷光森森,胸前的黑毛也森森·····。

  以前的大洋像头熊瞎子,天不伯地不·旧的座山彪。

  若干年前的拉萨,没几个人敢惹他,传言里他是字头中的、簪子上的,犯了事来跑路躲仇家。

  还有传言说他在境外当过雇佣兵,双手是在血里洗过的。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我不》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宫斗小说


大冰《我不》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