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大冰作品集

子午书屋 > 大冰作品 > 我不 > 老兵不死(5)

大冰《我不》

老兵不死(5)

《我不》

   这样一个让人闹心的守法好公民,后来被人捉到了北京。

  要去北京的消息传来时,老兵的第一反应是躲躲了,没躲成,被拖到北京去 了,死拖活拽,好说歹说。

  20丨6年11月8日是个特殊的H子

  北京公安部礼堂,由公安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届全国119先进集体 奖”,授予云南省丽江市老兵消防救援队

  当天老兵出了不少洋相^

  当天受奖的全国代表宵75个,颁奖结束后,大家忙着各沖合影留念,唯独老兵 找不着了。

  后来有工作人员在大巴车上找到了他,他困坏了,呼呼大睡,鞋都脱-了。

  搞什么搞,天子呼来不上朝吗……

  那天没有单独和领导合影的,应该只有他--个

  也难怪他困,在北京W那几天,他几乎没时间睡觉,公安部许多领导自己掏 浅,轮流私人裒请他五天四顿I大酒,往死里喝的那种,很给力,也很给他 面儿。

  可这老家伙却很变态,浈了那么大一奖,不拍照不炫耀,喝大酒时却玩命地拍 照,不是合影,他拍的全是餐桌菜品,像个朋友圈里爱发美食的小姑娘一样。 哎我就纳了闷儿了,你说人家私人宴请他,还安排他坐在主宾位,可他举着个

  119

  破壳掉漆的烂于I咔昨拍菜,就不怕人家笑话他山泡|6?

  他偷偷发微信给我炫耀:看!茅台!货真价实的!

  我ft仔快气歪了,好好好,露馅儿了吧,我就知道你以前清我喝的是假的,我 就知道你不可能那么大方……

  那天有位退休老领舁破例饮酒,满满的-•杯端起来,全桌人都迅速站了起来: 那位老人家说:老兵同志,这一杯,我替国家敬你。

  有资格说这旬话的人不多,老人家算一个3

  老兵敬礼,一饮而尽,然后接着吃菜喝酒,关于那些让他山穷水尽的困难,他 什么都没说

  好好的机会,就这样撒手错过。

  应该是能理丨解他的吧:他早巳习惯了孤军奋战,-生的斥候命

  古时候的斥fi吴相当于现在的侦察兵。

  讲个关于侦察兵的故嚿给你听:

  若干年前,有个侦察兵,曾穿插作战深入敌后200公里 没有后援,没有补给,每次执行任务都是破爸沉舟。

  那个侦察兵曾率队将敌军特工级的侦察员整小队全歼,也曾领着一帮侦察兵一 次次击退敌:方整营建制的波状攻击。

  那时他于•下的战士大多十八九岁,大多和他-样年轻,大多留在了离国境线48 公里处,i垣在了舁国他乡的腐殖土里。

  1985年舂末的一天,他和他的侦察兵们在离闽境线很近的地方迥迎前所未苻的 重火力伏击。

  包闱圈在缩小,矣围无望,被俘被歼几成定局,枪林弹雨中他组织大家举手表 决,继而呼叫后方:以我们为中心,500米半径内泡火覆盖!

  用四个字说的话,即为:向我开炮。

  他们如愿以偿,请求来了一个侦察兵式的结局。

  31年后,一个老侦察兵来到人R英雄纪念碑前。

  他穿荇他展体面的那身军大衣,站在11月的沽超里,听国歌响起,看国旗 升起,

  他请人帮忙拍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他伫立着,背朝齊天安门,[ffi朝舂人民英雄 纪念碑。

  过路的人应该不会对也太过在意

  不会有人知道,这个貌不惊人的老头子手刃过十几个敌人,二等甲级伤残,耳 背、好酒、抠门儿,仃架时爱用灭火器,建了一支牛x的消防队,开着一•家黑 店叫老兵火塘,娶的老婆叫拉措,生的孩子一个叫扎西一个叫七珠……

  没人会知道,这个自我放逐了整31年的残疾老兵,本可以是个将军。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我不》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宫斗小说


大冰《我不》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