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大冰作品集

子午书屋 > 大冰作品 > 我不 > 老兵不死(5)

大冰《我不》

老兵不死(5)

《我不》

  女儿的到來明显软化了老兵,他救火救援英勇依旧,打架时印不洱那么狠了

  古城酒吧扎堆,酒鬼多,常荷散德行的酒鬼骚扰消防车。

  酒鬼横在狭窄的路中央.大大咧咧拦车:按什么喇叭!你闪什么红灯,你横什么横?

  ……唉,兄弟伙,你这又是横什么,灌了几瓶“风花雪月”就当自己层奥特曼了?

  火情紧急,不容耽搁,一劝二劝劝不动的,必是由老兵解决。

  他老侦察兵出身的好不好,最擅长瞄准了,灭火器一幵,酒鬼嘴里立马满了, 白的,几秒之后浑身变雪人,枪得满地打滚死去活來的、

  老兵上前补上一脚,人滚到沟里,也就挡不着车。

  他因此没少进派出所,前脚灭火归来,后脚做笔录去了,该道歉道歉,该赔偿的赔偿。

  有了七珠后,事情大不一样了,老兵不再用那么恶劣的态度对待阻侥公务的酒鬼了。

  他的进步很明显,比如,不再用灭火器把人家喷哭了。

  他只是上前一个高鞭腿,人滚到沟里,也就挡不着车。

  然后该道歉道歉,该赔陰赔偿。

  其实有了七珠以后,老兵进派出所的次数确实少了。

  之前大年三十他一贯在派出所过,接连三年风雨无阻

  每年年三十那天,整个老兵消防救援队受“119”直接调配,专门接警处理那些违规燃放的烟花爆竹。

  兴头上的人轻视火灾隐患,哪儿肯自己主动把爆110灭了,于是救援队动用灭火器消灭明火,于是口角升级为摔跤,打得噼里啪啦的.然后老兵就进去了。

  所里的人愁死了:尽忠职守是必须的,但我们也辛苦了一整年了,还有几分重就跨年了,你们哪怕晚来一会儿也行哦,还让不让人喘口气安安静静地过个年了……

  我也都巳经养成习惯了,每年吃完老兵家的年夜饭后,部相约第二天早上去派出所门口接他,互相拜年。

  七珠出生后的第一个大年三十,情况不一样了,整个大年三十平安无事。

  大年初一中午,短信嘀嘀响:兹代表所里全体干警给老班长拜年,同时感谢老兵同志昨晚终于没来录笔录,望再接再厉,成为一个既热心公益又守法的好公民。

  其实老兵三十夜里去了派出所,只不过没进门而已。

  夜巡途中他路遇一迷路的醉鬼,开着车陪人家找了个把小时也没找到目的地, 无奈之下,把人送到了派出所门口

  醉鬼很感激老兵的热心,道:来,进来一起坐会儿,喝杯茶……

  醉鬼说:老蔚,你千万别和我客气……

  老兵说不了,他说,虽然他很想进去拜个年……

  但他如果真进去了,里面的人会很闹心。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我不》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宫斗小说


大冰《我不》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