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大冰作品集

子午书屋 > 大冰作品 > 我不 > 你好小蓝(8)

大冰《我不》

你好小蓝(8)

《我不》

  有过一次小离别。

  蠢子说,毕业前,我要攒够一笔钱,这样才能有资格和你说将来。

  阳朔挣得太少了,那个寒假他决定离开,搭车去云南。

  江湖传言里,滇西北有一个非正非邪的古城,古城里有一家似正似邪的酒吧,那个酒吧很奇怪,专门收留流浪歌手、扶持原创歌手们,他们把有缘留下的人喊为族人,同吃住,有高薪。

  有多高?月薪过万不是梦:

  行李三件:吉他,几件衣物的小行囊,一坛子自家酿的酒。

  酒是小蓝教他带的,他不善交际,如果那个酒吧那帮人肯接纳他,就一人敬一碗酒吧。

  她让蠢子把那件盗版犯爪冲锋衣也穿上,人靠衣服马靠鞍,好歹这也能冒充名牌,出门在外,不要让人看不起了……

  上车前,小蓝踮起脚,捧住他的脸:你早点回来,我一个人留在这儿太孤单。

  一个假期的离别而巳,却真好似生离死別,司机的喇叭按了好几遍,她抱-住蠢子的腰.抱\_紧又松开,松开又抱\_紧,迟迟不舍得放手。

  她掉泪:干吗非走不可呀,将来那么远,你想那么多干吗呀……我可以有什么就吃什么的呀我可以的呀。

  车发动后,小蓝背过身不去看,她径直往前走,小跑起来。

  蠢子的额头抵住车窗,看着她的背影变成一点点,直到什么也看不见。

  一个星期后的一天,同事把小蓝从病房喊出来,她慌慌张张地冲到医院大门口,泪眼婆娑地撞进蠢子怀-里,哇的一嗓子哭出来。

  蠢子拎着那些行李,穿着那件狼爪冲锋衣,仿佛从没离开过。

  蠤子说:想你想得厉害,路走了一半走不下去了,就回来了。

  他说:我想好了,如果现在什么都给不了你,起码给你陪伴,一直陪着你,咱们不能分开。

  他弯下腰给小蓝擦脸:你先上班,我就在这里等你下班。

  他们应该是从那时起,正式开始谈婚论嫁。

  蠢子坚持不让办嫁妆,小蓝坚持不要彩礼,到时候想办法租几辆车去迎亲就好,没有轿车,面包车也行,妈妈是在圩上摆摊卖鞋的,半辈子看人的脸色和脚面,要让她稍稍感觉风光。

  未来的生活也都规划了,就这样安安静静地一辈子待在阳朔吧。

  小蓝继续当护士,蠢子可以用所学的专业去谋一个土地确权测量员的工作,白天上班,夜里去酒吧驻唱再打一份工。

  蠢子会写歌,那就多打磨一些歌,想办法录成碟,节假日再去摆摊时就可以卖了……

  这样积累10年,应该可以在城郊按揭一套小房子吧。

  电视、空调、冰箱,一样样慢慢地置办,等将来有冰箱了,一定要塞-得满满的,肉啊菜啊什么的再也不用担心会坏了。他们还打算买一辆电动车,接送小蓝上下班方便,如果再去远足,帐-篷也可以绑在后座。

  孩子生两个,名字商量好了,女孩叫水瓜,男孩叫秤砣,贱名好养活。

  嗯,那电动车应该安一个大一点儿的车筐,这样小蓝在后座抱一个,另一个孩子可以在车筐里塞-着。

  小蓝说,那你可要开得慢一点哦。

  蠢子点头,车筐我也会做得大一点儿的……

  小蓝。

  算算日子,还有半年我就可以毕业了。

  等拿到毕业证,咱们就结婚吧小蓝。

  ……

  蠢子1993年生人,广西阳朔县葡萄镇乌龙村人。

  小蓝1991年生人,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新圩乡老街人。

  960多万平方公里,34个省(市、区〉,1636个县。数以千计的小城里,应该有无数对蠢子和小蓝。

  也许正在读这篇文章的你和他,就是蠢子,就是小蓝。

  波澜不惊,随遇而安,平平凡凡,知事、遇人、相爱、定心,上班、攒钱、洗衣、做饭、买菜……

  普通人和平常事,恒河沙数,构成人间。

  用了20000字才把这对普通人的琐事讲完,谢谢你给我面子读到现在。

  我很清楚地知道——在你阅读上述20000字时,一直在期待着我笔下的波澜,

  却只读到平凡。

  蠢子和小蓝的故事结束了。

  接下来是另外一个平凡故事了。

  若是倦了,你可以选择不去看。

  笔耕砚田,犁重千钧,对着电脑键盘发了好一会儿呆。

  其实接下來的故事,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去为你写完。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我不》

· 推荐: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尉官正年轻  东宫  大泼猴  燕云台  蓬莱间  两世欢  九州缥缈录  锦衣之下  半生缘  听雪楼  冒牌太子妃  我的青春都是你  妈阁是座城  大明风华  橘生淮南·暗恋  当她恋爱时  长安道  盗墓笔记  初晨,是我故意忘记你  爵迹·临界天下  陈二狗的妖孽人生  芳华  海上繁花  左耳  彼岸花  仙逆  宫斗小说


大冰《我不》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