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时间简史

子午书屋 > 时间简史

《时间简史》读书笔记——一本不适合年轻人的著作!

不管文科还是理科背景,这书都不应该造成理解或阅读障碍。只要你耐心看下去,而且作者这种表达方式非常通俗。我自己高中和大学是理科背景,尤其物理化学是最强项,可如今我是名副其实的文科背景,对理工的东西一点兴趣都不存在了。

书是90年代买的,当年还是名副其实的理科学生。可当时没让我看完这本看似理科的书籍——并不是不懂得里面的物理概念而放弃,相反那个年头自己对现代物理的兴趣空前高涨。

宇宙这个平常没事一般人绝对不会去想,但是真的开始思考却觉得很绝望的东西,一下子让这本书以这么通俗的方式,在还没准备好的时候,开始给你 一股脑灌输这些概念,这让我觉得很恐怖。我恐惧于虚空和那些多少光年的距离以及时间的概念,还包括那么庞大的概念与自己个体的比较下的渺小。

这真不是很好的体验,所以我觉得这本书不适合年轻人读!除非你是一个天生就对物理感兴趣,而且一门心思想弄清楚这些东西的科学少年,或是少年老成年纪轻轻便是一个思想家。

如今年纪大了对人文方面的东西多少懂得了一些,也对这种绝对的虚空和超越现实生活的概念不再会感觉恐慌或奇怪,这时读这本书简直是不带任何停 顿飞速读完,而且绕有兴致。多年前懂得的物理概念现在已经远去,甚至遗忘。但丝毫不会影响阅读的畅快。我想将这个评论停留在这里供读者评价,或许有读该书 的人跟我同样感想。

《时间简史》读书笔记——真理不过是一种幻觉 《时间简史》读有感——另一本改变我人生观的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