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沙漏全集

米砾 9-10---沙漏

 米砾(9)

 正所谓真人不露相,海水不可斗量。蒙胖胖同学那天的确是让我们所有的人大跌了一回眼镜,也令我对她的佩服之情犹如滔滔江 水,连绵不绝。更让我对我的同桌张一帅曾说过的一句话彻底信服:女人是一本永远也翻不完的神秘之书——纵然在这之前我坚定以认为这句话一钱不值。

 “可是,拜托!”蒙小妍在我对她表达出由衷的敬仰之意后并没有飘到云端,而是很不屑地纠正我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好不好?”

 “有什么区别吗?”我装傻。

 进行这番对话的时候,我们已经站在“算了”酒吧的门口,我一耍贫,她又咯咯咯地笑起来。小胖脸上的五官都挤到一块,让我忍不住想伸手替她拨拉回原位才好。

 “喂。”我靠近她,想跟她套近乎,“透露一下,你到底怎么抽到那一张红心A的?”

 “没什么啊,”她说,"小CASE而已。“

 我睁大眼睛,后退一步看着她,难不成站在我面前的是退出江湖多年的天山童佬?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么胖的天山童佬,怎么可能坐在冰上练功呢。

 她又咯咯地笑,用力拖我一把说:“打个车,我们该回家啦。”

 “不回!”我说,“赢了这么多钱,应该去high才对,要不,我请你去唱卡啦OK,我知道有个很来事的地方,唱一晚上才一百元。啤酒口味好,晚上十二点后还有自助餐可以吃。”

 “少废话,先上车!”她力大无比,一下子就把我推进了出租车里。

 我坐进车子,禁不住满脸微笑回味起刚才的场景。这天下的事情真是稀奇啊,古人真是英明啊,真他妈的是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尽量简短地来说吧,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今晚十一点零五分零九秒,就在英雄米砾被逼入绝境的那一刻,天山童佬蒙胖胖震撼出场了,她气沉丹田,只说了一句话:“我来帮他赌!”然后,就一把把我从椅子上抓起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坐到了我刚才坐的位置。

 阿布把下巴抬得高高地问她:“小妹妹你会吗?要不要哥哥手把手教你一下规则?”

 蒙小妍轻声说:“不会。”

 我的脸都要绿了!

 “哈哈哈哈,”阿布狂笑起来,“不会还敢替她来赌,请问女侠,你带了多少钱?”

 蒙小妍在口袋里掏啊掏啊掏地,掏出来皱巴巴的二十块。全场一片哄笑声,我离晕过去只差零点零一毫米。

 偏偏不知天高地厚的蒙小妍还在大声地说:“我只赌这一把,我不懂那么多规矩,所以,我只跟你比大小,牌洗好后摊到桌面上,一人抽一张,谁大谁赢。我的要求也很简单,如果我赢了,你把米砾刚才输的所有的钱还给他。”

 自闭症哈哈笑起来:“那如果你输了呢?”

 蒙小妍用小胖手拿着那二十元钱,“啪”地一下拍到桌上说,“如果我输了,这二十元归你们不说,我还在这地上学狗叫爬三圈,如何?”

 蒙小妍话音刚落,全场气氛简直HIGH到了高xdx潮!

 在尖叫声和喝彩声里,我的脑子彻底糊了。这个超级胖二五一定是电视剧看多了,看来我要被她整得没命了。我正思考着该如何逃跑的时候,蒙小妍又发话了,她指着蒋蓝说,“我要求她来洗牌!”

 “胖婆你神经病!”蒋蓝说,“你干嘛不自己洗?”

 蒙小妍说:“要是你们同意,我就自己洗。”

 阿布看了看胖子,再看了看蒋蓝,点点头说:“行,妹妹的话我一向最听。”

 说句心里话,事到如今,我真的是想溜了,但是,好奇心害死人,我被好奇心牢牢地控制住,身不由已地勇敢地留了下来。

 阿布冲蒋蓝使了好几个眼色后,蒋蓝终于同意,替代胖子站到了桌子边。我看出来了,她不会洗牌。牌像纸片一样,老从她的指缝里往外溜。我恨不得走过去帮她洗才好。

 蒋蓝洗了五分钟的牌,那个叫阿布的跟周围人谈了五分钟的笑。蒙小妍支着脑袋打了五分钟的盹,我流了五分钟的汗。

 终于,牌被蒋蓝在桌面上用拙劣的动作铺展开来。

 米砾(10)

 “女士优先。”蒙小妍说,“我先抽如何?”

 “那当然。”阿布这小子不知道在哪里弄了根雪茄含在嘴里,极尽表演之能事。

 蒙小妍伸出手臂抽了一张。当她缩回来的时候,我第一眼看清了牌面:红桃7。

 “哈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向天发出了一连串的狂笑,笑完后,我完全知道是死定了,我什么也顾不上了,蹲下去握着蒙小妍身边的桌脚,眼睛紧紧闭着,嘴里重复默念俩字:

 死了。

 死了死了死了。

 蒙小妍在桌子低下轻轻踢了我一下,说:小声点。

 我再一抬眼,周围一帮人,都好奇地盯着我。我再一次丢脸地从众人的注目中站了起来。

 蒙小妍这个不知死活的家伙,轻松地说:“轮到你了。”

 阿布把雪茄塞进他的臭嘴巴,闭上眼睛腾出手来抽了一张牌,等到他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的脸绿了。七!我运用我的数学知识在脑子里疯狂地计算着:七大于六,七大于五,七大于四,七大于三点五……我屏住呼吸看着他,心快要碎成一条一条的了。就在我想着她再不翻牌我就帮他翻的时候,阿布眉头一皱,在桌上大力一拍,沮丧地说:“算你丫运气好!”

 旁边有沉不住气的人替他把牌翻了过来。

 “哈哈哈哈哈。”我再次不由自主地向天发出狂笑,因为那张牌实在是太好笑太好笑了,它小到连阿布那双小眼睛都要比它大许多倍!因为,它竟然是一张最小的方块3。

 有这么稀奇的事么?

 蒙小妍摊开掌心,朝阿布做了个“拿来”的手势,我还等什么,已经冲到那边,把他桌面上的钱都撸到了蒙小妍的面前!

 蒙大佬把钱一张一张地收起来,问我说:“米砾,够了吗?”

 “钱是永远都不够的!”谢天谢地,托天山童佬的福,只不过短短数秒间,我赢回了我的上衣,我的钱财,我的尊严,总之,我的一切的一切。让我又可以做神气活现的米砾。

 “我们该走了。”她站起身来,把钱塞到我手里说,“走吧。”

 “等等。”阿布把手里的牌往桌上一甩,站起身来,“赢了钱就走,恐怕没这规矩吧?”

 “是!”我说。我也不知道自己说出“是”这个字到底是什么意思,是同意自闭症的观点呢,还是打心眼里希望蒙小妍再赌下去,总之一句话,我的心情的确很复杂,让我在那种混乱的场合下没法分析我自己。

 蒙小妍倒是比我冷静很多,她聪明地反问自闭症说:“难道你就不怕再输吗?”

 阿布用色狼 一样无耻的声音回答蒙小妍:“不怕啊,大不了就是像米砾一样脱裤子,我脱倒是不怕,我只怕妹妹你不敢看啊。”

 这话对蒙小妍而言一定到限制级了,她的小脸刷地一下就红了。

 “别耍臭流氓 !”我跳起来就冲着那死小子喊,他奶奶的,老虎不发威,他当我是病猫!

 哪知他回嘴飞快:“流氓 怎么了,做流氓 好过做小白脸!”

 士可杀不可辱,我跳上桌子就要去扁他,蒙小妍一把扯住我的裤角:“米砾,你下来。大不了我再跟他赌一把!让他口服心服!”

 我回转身看蒙小妍,她的眼神充满了让我信任的光芒!于是,我很听话地从桌上跳了下来。

 蒙小妍说,“这回说好了,在座的各位都做证.是最后一次,还是一张定输赢,如果我输了,把钱再全还给,我们走人。如果你输了……”

 “就得在地上爬三圈,学狗叫!”我飞快地插嘴。

 阿布看着我,再看看蒙小妍,慢悠悠地说:“你说了不算,要妹妹发话。”

 蒙小妍用比阿布更慢的语调发话了:“如果你输了,就请你退出江湖,以后都不要再在这个场子里出老千害人了。”

 全场忽然安静了下来,我甚至能听到每一个人不同节奏的心跳声。

 就在那样的寂静里,阿布伸出了一根手指头对着蒙小妍,好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你得为你这句不负责任的话付出代价,我的妹妹。”

 蒙小妍一点儿也不怕:“愿赌就要服输,不然就别赌。”

 阿布从蒙小妍身上收回他恶狠狠的眼光,他甩了甩头发,对着蒋蓝发出一声大喊:“洗牌!”

 差不多又是五分钟,牌终于被蒋蓝抖抖索索地洗好了。这一回,蒙小妍友好地对阿布说:“您先请。”

 我看出来了,阿布本来想谦让一下,但他很快就反悔了,小人就是小人,装是装不成君子的!只见他伸出手,犹豫了半天,抽了其中的一张。

 “你输了。”蒙小妍根本就不等他亮牌,而是微笑着伸出手,在牌堆里飞速地抽取了一张,扔到桌面上,一张红桃A!

 阿布立马就傻了。

 然后,蒙小妍就在一屋子人傻傻的眼光里带着我扬长而去!世界上还有比这件事更他妈爽的事情吗?按我的智商,我真是再也想不出了!

【回目录】 上一篇:米砾 7-8 下一篇:米砾 11-12

 

· 推荐:乡村小说 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