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卷一:2 萝卜排队---花千骨

  在路上辛苦颠簸了两个多月,好不容易来到茅山脚下,歇息了一晚,便向山上进发。无奈怎么走,都上不了主峰大茅峰。明明就在眼前了,可是上上下下的又回到原地。

  她不知道是一般的仙山福地都布的有阵法,平常人不得上去,还是说自己又遇上鬼打墙了?

  本就是个路痴,不管指路的人跟她说的有多详细,就算把地图画给她,她也还总是会迷路。再加上晚上不能赶夜路,白天又老遇鬼打墙,所以走了那么久才到茅山。

  可是在山上绕来绕去好些天了,从二茅峰到三茅峰,从这个顶到那个洞,明明顶峰就在跟前了,她就是上不去。

  花千骨举目远眺,崇山峻岭之间皆是一片苍翠之色,渺无人烟。高高耸立的茅山之巅似绿色苍龙之首,漂浮在茫茫云海间。

  唉,神仙啊,你们到底都藏在哪里啊?花千骨抬起头望望刚刚还陽光明媚却突然变陰暗的天空,伸出手去,发现竟下起蒙蒙细雨来。周围除了树还是树,突然又有些分不清哪边是北了。

  花千骨穿着改小了的父亲的青色袍子,头发高束装扮成男孩的样子,还戴着斗笠,左手提着包袱,右手杵着树枝临时砍成的拐杖,身上披得依然是她那件形影不离的狗皮大衣。腰间,还别了一把破旧的镰刀。

  雨逐渐大了起来,地上的泥浆裹在脚上,走得更加艰难了。不行,好累,花千骨就地坐在一棵大树下避雨休息。她一般白天赶路,晚上尽量找寺庙、农家或者客栈的马棚落脚。要是碰到荒郊野地,也只好找间烂屋栖身,或者干脆爬到树上睡觉。

  虽然好几次见鬼还有鬼压床 ,但还好有佛珠还有在庙里求的符什么的守护都没有出什么事,而且她知道父亲的魂灵也一定在默默守护着她。只是最近遇上的鬼魅越来越厉害了,果然是自己那小山村所比不上的。幸好茅山是灵气之地,她虽然在这转悠好几天了,不过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没有遇上什么麻烦。

  掏出馒头大口的吃着,从来都只听众人口中传说什么茅山道士捉鬼降妖。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又真的如传说中的这么厉害。自己身上没多少银子,交 不起多少学费,不知道那些道士们,会不会收一个女娃儿做徒弟呢?如果实在不行,那她就只能试着女扮男装。

  雨慢慢收住了,花千骨继续往前走。刚下过雨,林子里有一阵绿叶青草混合着泥土的味道。天开始放晴,路边花朵上的露珠一颗颗都亮晶晶的。花千骨心旷神怡的停下来,蹲下身子睁大眼睛看着,努力回忆着这种花的名字。她从小爱花成痴,无奈过手的花儿都瞬间凋残,化作飞灰。所以她只能看不能碰,郁闷得不得了。

  每次看到花朵心里总是软软的,多想用手戳戳那白色的瓣儿,嘟起嘴巴在花蕊上亲几口啊!低下头去,用鼻子嗅了嗅,只觉得自己唇齿之间,都是花朵的清香,心情一阵大好。

  猛的站起身来,却不防下雨地滑,不小心从路边的斜坡上摔了下去。反射性的伸手抓住地上的植物,锋利的锯齿形草边在手上划开了一道道口子,鲜血滴进土里,四周的一大片花地瞬间全部焦黑,花千骨看着自己做的坏事一阵心堵。

  下面虽不是很高,跌进灌木丛里肯定还是要弄一身伤的。她努力攀着枝枝草草往上爬。脚下一滑,本就松软的泥土全部塌了下去,花千骨手忙脚乱的刚好踩到似乎是从斜坡上突出来一个什么东西。然后用力一蹬,爬了上去。

  拍拍身上的泥回过头去一看,自己踩的那个哪儿是石头,分明是一块人的白森森的大腿胫骨,还有部分骨头随着塌下的泥土散落到灌木丛里去了。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花千骨心里凉嗖嗖的,这尸骨或许是谁在这荒山野岭中被贼人所加害随意扔弃,然后被野兽吃掉的吧。虽然有点胆寒,但还是慢慢的顺着斜坡滑下,把尸骨一点点的搜集拢来用一件衣物包住。然后挖了个不深不浅的坑给埋了,再砍了根木头插在坟上。

  “你叫什么名字呢?就写做无名氏好了。呃……我能力有限,也没有薄棺,只能勉强合衣葬你,好歹有个墓穴你也不用做孤魂野鬼。你在天有灵,不要怪罪晚辈今天踩到你尸骨之上,我是不小心的。咯,这个馒头孝敬给你吃,你吃饱了就早点去投胎吧……”

  花千骨用小刀歪歪扭扭在木头上刻了几个字,然后拜了拜,转身继续找上山的路。

  只是一直到天快要黑了,依然没有找到,她只好又回到前两天休息的那个洞里。烧一堆火,啃着硬邦邦的干粮。心里不免一阵灰心气磊,这山上真的有道士和神仙什么的么?为什么自己都找不到呢!连首峰也上不去!唉……

  用树枝灌木什么的堵住洞口,夜里仍然还是睡得不踏实。一有点风吹草动的又惊醒了。一直到后半夜,困得实在不行了。迷迷糊糊中见有人进来,站在自己身边,却是个道士打扮的弱冠少年。

  “啊,终于找见了!请道长收我为徒!”花千骨连忙俯身跪倒在地。

  少年摇头:“快快起来,我今天是特意来向你致谢的,若不是你我魂不得聚,不知道还要在这茅山上飘荡多久。”

  花千骨顿时脸色煞白的反应过来,知道自己又撞鬼了:“你……你是白天的那个,那个……”

  少年微笑点头:“你不要害怕,我是专程来谢你的,另外既然你能看见我,我想拜托你帮我个忙。”

  “帮、帮什么忙?”花千骨见他清秀有礼,不像寻常鬼怪,心里的惧意减了许多。

  “我想让你给我师父浮屠道长带句话。”

  “他是茅山上的道士么?”

  “不是,我不是茅山弟子,是崂山派门下。我叫林随意,本来一个月前师父让我来给茅山清虚道长送个东西,可是中途被魔界妖人春秋不败截住,不但抢走了东西还用法力毁了我的灵体。我希望你如果能见到清虚道长的话,把这件事告诉给他,请他转告我师父,他老人家现在一定还着急的等我回去呢!”

  “哦,哦……”花千骨连连点头,“可,可是我要怎么才见得到清虚道长?我来这已经好多天了,找不到上山的路。”

  “你来茅山做什么?”

  “我来拜师学艺。”

  “你一个女孩家也想斩妖除魔么?茅山好像极少收女弟子。”

  “我也不是想要斩妖除魔啦,只要那些东西离我远点,别来缠着我我就阿弥陀佛了。”

  “你身上的确有股异香很奇怪,我大老远就能感知。只是我法力尚浅,还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你可以跟我说上山的路怎么走么?”

  “你身上一点法力都没有,破不了阵,也开不了密径。最近妖魔频繁异动,各个门派仿佛都如临大敌。茅山金光罩顶,守备森严,到处都是符咒。我惨死妖法之下,露尸荒野,既无法魂聚成形,又无法超生离开。在这茅山周边游荡了快一个月了都半点靠近不了主峰,所我也没办法帮你上山。”

  “就没有人从山上下来么?”

  “有时候偶尔会有一两个,但大多数都是遁地飞身,腾云御剑直接从山上走的。”

  “哇,真的有可以飞的啊!好厉害!那我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要不你去崂山吧,直接跟我师父说,也可以求求他,让他收你为徒,他心很软的,爱吃臭豆腐,你只要不停求他再拿酒和臭豆腐贿赂他,不怕他不答应。”

  “啊,还能这样?”

  “呵呵,我爱偷懒,总挨罚,每次都这样蒙混过关,所以也没学到多少东西。早知道自己多用功一些,或许也不用在春秋不败手下死得那么惨……”

  “你、你别伤心啊,我会尽力帮你的。可是我还是比较想上茅山,这是我爹临死前嘱咐我的,就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么?”

  “有吧,以前听我师父说过,在离茅山不远的瑶歌城里,有个叫异朽阁的地方。相传每一任的异朽君都精通秘术,只要你能够付出一定的代价,就可以知道任何你想知道的事情。你去找异朽君,他一定知道怎样上山的,你在这无头苍蝇一样乱转也不是办法。”

  “真的么?那好,我明天就下山去找他。”

  “好,那就拜托你了……”

  “嗯,你放心的去吧……”花千骨一面抹冷汗一边跟他挥手告别。

  林随意转瞬不见,花千骨深呼一口气,倒了下去继续蒙头大睡。

  两天之后花千骨站在瑶歌城中心的主大街上,目瞪口呆的望着“之”字型的队伍排满了整条长街。什么样的人都有,上到达官显贵下到乞丐走卒,每个人手里都拎着一篮子萝卜。

  花千骨无语加好奇的拉住一个歪嘴大叔询问异朽阁怎么走,歪嘴大叔斜眼瞅着她。

  “一看你就是来找异朽君解决问题的吧?你顺着这个队伍一直走,到前面再拐个弯,队伍尽头的那个楼阁便是了。”

  花千骨下巴差点没掉下来:“这么多人都是来向异朽君问问题的么?”

  “那是当然,这世上多少人会遇到麻烦需要帮助啊!你以为只有你一个?”

  “那为什么每个人都拿一篮萝卜啊?”

  “异朽君你以为是谁想见就能见的么?那岂不是要忙死。不光问他问题需要付出代价,见他一面同样也需要付出代价。而这篮萝卜就是啦!我跟你说啊,异朽阁每逢初一十五才开阁,大家都是大老远赶来。这个每次要见他需要的东西都不一样,上次是大白菜,最近这异朽君迷上了吃萝卜,结果这附近方圆百里的萝卜几乎都快卖脱销了!可是能让异朽君满意的萝卜寥寥无几,见着他的人就更少啦!那些有钱人大老远的从各地带着最好的萝卜特意赶来,没见着又只好灰溜溜的回去了。”

  “啊?见一面都那么难啊?那就没人绑了他或者想办法潜进去见他的么?”

  “啧啧,说你傻吧,你以为这异朽阁是这么好闯的啊,就是皇帝老子来了也只能乖乖的带着萝卜站在这排队!异朽阁可厉害了,全天下不管王侯将相还是各门各派,没有人不忌惮的。你想啊,能做到无所不知,那不跟活菩萨一样么!”

  “哦,那我现在得去找萝卜然后来排队是吧?”花千骨心想还好自己赶得巧,不然还得多等上个好几天。一转头发现他们身后已经排了很多人了,队伍移动倒也挺快的。

  “对,可是这附近的好萝卜基本上都卖光了。百姓家里自己种的应该也被收购完了。你去城里最大的专门卖水果蔬菜的怡和堂去看看应该还有卖的,不过剩下的应该都不会很好而且价格很贵,你买了也是白买。”

  “这样啊,那这附近有哪座山上有野生的萝卜么?”

  “你要自己挖啊?你年纪这么小可别一个人往山上跑,这附近山上野兽可多了。”

  “没事,我三根骨头二两肉,老虎见了还不一定吃呢!”

  “你往城西走,那边的山上或许有。”

  “哦,好,谢谢大叔。”花千骨走了两步又转过头来忍不住问道,“大叔你来这排队又是想问异朽君什么问题啊?”

  “我?我就是想问问是哪个杀千刀的把我家唯一的一头牛给偷走了!被我知道了,我打断他狗腿!!”

  呃,花千骨抹抹汗水干巴巴的笑了两声,然后转身离开,貌似这个应该去找官老爷吧?这个异朽君还真可怜,不过连这种事他都能知道么?

  她开始满怀期望起来,在西山东转西转,总算找到了几棵萝卜。小心翼翼的挖出来,因为是野生的所以个头小点,但是白白嫩嫩的,随便在衣服上擦了两下泥土放进嘴里,又脆又甜的。最可笑的是,她还挖出了一小株人参。咬了一口以为是萝卜,呸呸呸,一点也不好吃,随手便扔了。

  在小溪里把找到的萝卜洗了洗,没篮子便用衣服包了起来又跑去排队,这时候天色已晚,人少了许多。

  花千骨看到坐在门口的一名绿衣女子正在一个个检查,翻着众人筐里的萝卜。然后又不耐烦的挥挥手,示意不合格,下次再来。

  轮到花千骨时,紧张得她满手心都是汗。小心的拎住衣角兜着萝卜,给那人看。

  那女子倒是没看萝卜,盯着花千骨打量了良久,然后低声对身旁的红衣女子说了什么,那女子便匆忙的跑了进去。

  “这萝卜可以么?”花千骨怯怯的问,这绿衣女子五大三粗的,比一般男人还长的高,一双大脚快要有她两个那么长。长得倒也不丑,就是样子有点凶。

  “怎么这么小?这是萝卜呢还是蒜头?”

  花千骨连忙辩解:“可是很甜啊!”

  绿衣女子拿了一个尝了一口:“你自己挖的?”

  “对啊,就在西边那座山上。”

  “你也真厉害,跑到乱葬岗上去挖萝卜,不过这死人血肉滋养长起来的萝卜味道的确不错,你进去吧。”

  啊?花千骨吓得差点没把萝卜全掉地上,突然有种想吐的感觉。

  浑然不知身后一连串想杀她的目光,跟着一个领路的丫鬟兴奋而好奇的往前走着。她本以为这样一个充满神秘的异朽阁应该生得破破烂烂在某个山林湖畔,桃源深处高高耸立着。没想到不但在闹市正中,而且外面修得富丽堂皇。

  但更让她惊诧的是,一踏入阁内,仿佛瞬间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身边烟雾缭绕,连身子都陡然轻盈了许多,仿佛行走在云间。

  花千骨瞪大眼睛,怎么可能?从外面看,根本就没有这么大的啊,虽然华丽也不过是一个平常的楼阁,可是里面却竟然巍峨延绵,犹如宫殿一般一眼望不到尽头。而最醒目的是正中那一座歪歪扭扭的通天高塔,直插入云端,仿佛连到天上一样。可是在外面根本就看不见有这么一座塔啊?

  仿佛踏入了传说中的仙境,她这辈子都从来没到过这么好看的地方,不由自主慢下步子,不停四处张望。前面带路的女子面色匆匆也没留意她是否跟上,等花千骨反应过来的时候,女子已经走的不见了,而自己再一次光荣迷路。

  完了,怎么那么大,自己转到哪里了?花千骨在九曲回廊来回穿梭,忐忑不安的到处找刚刚给自己带路的那个女子。惊恐的发现这么大的地,竟然连一个人都没有,冷清得诡异,所有房间都是漆黑一片。

  她呼喊了两声,可是只有回音,没有回应。心底开始害怕起来,周围都是云雾,也分不清东南西北,唯一能清楚看见的就是那个高塔。或许那里会有人?就算没人,她在塔上站高一点吼两声或许会有人瞧见她?

  实在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朝着那塔走去,看着好像不怎么远,可是一直走到几乎天都黑了,才走到那塔跟前。而惊喜的是二层的塔门居然是半掩着的,里面有微弱的光。

  “有人么?有人在么?”她大声喊,可是依旧没回应。

  慢慢向塔走了过去,突然整个身子向被闪电击中一般一阵麻痹,膝盖一软,差点就站不稳。低下头看见四周地上荧光闪闪,竟然是一幅巨大的五行八卦的图样,而自己似乎不小心刚好踏了进去。一只脚在外一只脚在里的迟疑了片刻,发现身体接下来并没有什么不适,便继续往里面走了进去。

  硬着头皮到了塔前,她小心翼翼的开始上楼梯,年久失修歪歪扭扭的塔楼,每走一步都发出咯吱咯吱好像马上要塌掉的声音,害得她心怦怦直跳。

  终于,到了门前,花千骨咳嗽一声,小声问道:“有人在么?”

  依旧没人回答,狠下心,推开门走了进去。然后发出了比见鬼还要可怕的一声划破夜空的刺耳尖叫。

  她发现,塔里到处都是用红色丝线悬挂着的人的舌头。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