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卷一:4 七星迷阵---花千骨

  第二次爬茅山,速度就要快多了,路过林随意的墓前,给他高兴的展览胸前的天水滴。

  “哈哈,我现在可以上茅山啦,等通知到了你的师父,就可以早日把你的尸骨移回去,你先安心在这歇息啊!”

  正要走,却突然听到什么声音,要死不活的跟鬼呻吟似的,她慌张的退了两步。

  “林随意!你不要吓我!”

  再一仔细听,却是从后面林子里发出来的。心想大白天的,难道又碰上什么鬼魅作祟?这可是茅山耶!

  这外面的世界大了果然还是不一样啊,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有,不像他们村里的都是一些不经事的小鬼,而且晚上几乎全在她家附近落脚扎根了,唉……

  她赶忙绕开那个声音往另一边走,可是走了许久,那个声音还是在附近,貌似自己只是围着那个声音在绕圈。花千骨看了看四周,哀叹一口气,自己可带着天水滴啊,怎么会又碰上鬼打墙呢?难道这个只能破符咒不能辟邪?

  花千骨壮起胆子向那声音走去,心里思忖着我怎么就那么惨啊,难道真的要葬身鬼肚,客死异乡?

  近了,却发现一个约莫十四五岁的少年被绳子倒吊在树上。心里一片茫然,难道这年头鬼都流行倒挂着睡觉?

  不敢靠近,只是远远的站在那里,看这个鬼想干什么。安慰自己砰砰直跳的心,比起以前遇上的,这个至少看起来还算正常不算恐怖,万一和林随意一样是个善良需要帮助的鬼呢?

  那“鬼”貌似是发现终于有人来了,睁开眼睛大声的吼起来:“河东!是你么?快来救我!那个臭王八在周围布了七星迷阵,我还怕你找不到我!把我跟个鱼干一样挂在这一天一夜 ,又是日晒又是雨淋的!气死我了!等我抓到他,非把他的皮给扒下来!”

  因为正好背对着,花千骨看不清那个人的脸,不过貌似是个男鬼,而且怨气冲天的样子,还口口声声要扒皮什么的,好可怕,千骨不敢动。

  “喂,你傻站着干什么啊!还不把我放下来一起去追那臭王八!唉,我错了还不行么,师父大人!我不该莽撞冲动中了那王八精的计,我说你是快点放我下来啊!”

  那“鬼”用力的扭动身子,把绳子高高荡起来,然后在空中转了个身,回头看见的却是傻傻站在那一身男孩装扮的花千骨。

  “喂!你是哪个?我跟你说臭王八,不要再给我装神弄鬼,有本事你就杀了你小爷我,不然回头我揭了你的王八壳把你煲汤喝!”

  花千骨很无辜的睁大眼睛看着他在空中秋千一样荡来荡去,突然想起家里房梁上的蜘蛛。

  那“鬼”打量她半天,身上虽有一股淡淡的莫名其妙的气,但是不仙不妖不鬼也不魔,貌似只是一个路过的普通人,不由松了一口气,竖起眉毛大声命令道:“喂!小子!放我下来!”

  花千骨还是不敢上前一步:“你是人是鬼?”

  少年气结中:“你大爷我当然是人!快点放我下来听见没有!”

  花千骨慢吞吞移了两步上前,然后眯着眼睛到处找他的影子,不过整个被大树荫盖着,找不见。

  “我说你个臭小子怎么畏畏缩缩吞吞吐吐跟个娘们似的!再不过来我诛你九族!”

  花千骨一听生气了,转身就走,哼,管你是人是鬼,反正吊在树上也抓不到我。

  “喂喂喂!”少年心里急了,这荒郊野外的,好不容易才有个人,声音不由得软下来。

  “你别走啊!快把我放下来!!”

  花千骨这才停下来转过头望着他一本正经的插着腰,就是嘛,求个人还那么拽,嘿嘿。

  少年一脸的咬牙切齿,心里盘算着等我下来可要好好修理你。

  花千骨慢慢吞吞的走过来,绕着他倒挂的身子走了一圈又一圈,

  少年怒火中烧却又有气无力的在心里咒骂着:“你还在干什么啊,还不快放我下来!”

  花千骨看他倒着的怒气冲天的脸十分滑稽,忍不住伸出手戳了戳他的脸。

  恩,是人,有温 度的。

  少年更是气结,恨不得一口咬掉她该死的手指头。这小鬼,竟敢对他如此不敬!

  花千骨灵活的爬到大树上,趴在树枝上看着那个绳子发愁。

  “快放我下来啊!”

  “我在想怎么把你放下来啊,这个结不好解。”

  “你是白痴么?你不是有镰刀么?”

  “哦,对哦!”

  花千骨取下镰刀对着绳子一刀砍去。

  “哎哟!”少年应声而落,躺在地上直哼哼。

  花千骨又飞快的从树上跳了下来。

  “你怎么了啊?”

  “你大爷的!你就不能先说一声啊!顺序都不会,你要先把我手上绑的绳子给解了啊!”少年狼狈的从泥泞的地上爬起来,歪着个脖子,呜呜呜,头先着地,扭着了,好疼啊。

  “你别动!”花千骨上前一把抓住他的头。

  “啊!不要!”

  还没等话说完,咯噔一声。他的头被硬生生搬到另一边。

  完了,完了,断了断了。他一代天骄,想不到竟然命折于小小村野少年之手!河东啊!父皇啊!你们可要帮我报仇啊!

  “你动动,看好了没?”花千骨拍拍手,一脸的洋洋得意。她经常顽皮摔着或者是从树上摔下来,张大夫就是这么帮她治的。嘿嘿!

  少年努力的动了动脖子,咦?没反应。再动一下,咦?还是没反应?

  飞起一脚踹在花千骨的屁股上。

  “这叫好了吗!明明就是本来向左边歪,现在被你硬生生搬到向右边歪了!”

  “呃……”花千骨咬咬手指,“没关系啦,你往右边歪比往左边好看!”

  少年恨不得掐死她,这有本质上的区别么?歪着头往前面走了几步,天啦,这副糗样千万不能让别人看见,不然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快帮我把手上的绳子解开吖!”

  “哦,好,也用镰刀砍吧!”

  “啊!别用砍的!把我手也砍了怎么办?用割用割!你个笨蛋!”

  花千骨把绳子弄开,蹲下身子替他拍了拍衣服上的泥土,这么好的衣料,她还从来没见过呢,应该是哪个有钱地主家的公子哥吧!

  花千骨抬起头来看看他的脸,虽然依然稚气未消,孩子模样,还满口粗话,但是高贵又卓尔不凡的气质眉宇间隐隐可见,这是她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了,花千骨不由得有点两眼发直。

  “你怎么会被挂到树上去的啊?”

  “关你什么事啊,不准多问!”

  “哦,那好吧,你多保重,我急着赶路,咱们后会有期!”

  花千骨向他别过,然后提起包袱转身准备离开,她还得抓紧时间赶着上山呢!

  “喂喂喂!你走哪去啊?”少年急了,连忙一瘸一拐的跟上,“你救了我,说吧,你想要什么!黄金白银,美女 高官你随便挑!!”

  花千骨一边走一边摇头:“不用了,举手之劳。”

  “不行,我从不欠人情的,你有什么麻烦或者有什么想要的都可以随便说。”少年站在她面前把她拦住。

  “真的不用客气……”花千骨望着他倔强又坚持的表情一脸无语,“那好吧,跟你打听个事,听你说什么王八精什么七星阵的,你应该也懂一点点道行吧?你知不知道在茅山拜师学艺有没有什么要求啊?例如学费啊身高啊体重啊什么的?”

  “你准备上茅山拜师?”少年囧了,眯起眼睛看着她。

  “对啊!”

  “有人引荐没?”

  “什么婬贱?”

  “我是说推荐信啊推荐信!你个白痴!现在世上妖魔横行、豺狼当道,谁不想一技傍身,你以为想修道就修道想拜师就拜师啊!光有银子还不行!还要推荐信!”

  “什么是推荐信啊?用来干什么?”

  “就是某某闻名的得道之人对于你修仙资质好坏的评定,推荐的理由等等等,哎呀,说来说去就是走后门拉关系啦……”少年努力回忆师父和自己说过的瞎掰一通。

  “还需要这个么?”

  “当然需要,道观管吃管住,还能习 武修仙,要是不用人引荐的话,街上的叫花子都不用要饭了,全跑来拜师学艺好了!”

  “我身上还有三十两银子!我不是叫花子!”

  “才这点还敢跟我说不是叫花子,我一根汗毛砸死你!”

  “啊?可是我谁都不认识,到哪找推荐信?”

  “信?小意思,求我吧,求我吧,你求我,我就给你!”

  “你?你是得道高人?”花千骨指着他歪掉的脖子哈哈大笑。

  少年一脸灰:“哼,你别不信,我师父欢喜天忧洛河东,谁人不知谁人不晓!让他给你写封推荐信,要进茅山还不容易,保证直接拜入清虚道长足下,做他的入室弟子,直接戴宫铃!”

  “啊!真的?”花千骨惊喜的抓住他的手臂摇啊摇,“那个宫铃是什么啊?”

  “那个……宫铃,宫花,宫玉,宫羽……还有什么来着,反正这些是修仙之人身份等级的代表,其间还分好几种颜色,一般别在腰间,就像官衔一样,种类、颜色还有数量都代表着修仙之人的地位,法力,还有所属五行系别等等,其他的我记不清了……反正,茅山道士那么多,以你的资历,进去连铃儿都挂不上,还不知道把你随便扔给哪个道士做徒弟呢!

  “好复杂啊!怎么做道士也那么多讲究啊!我只是想找个清净之所好好修习 ,谁做我师父其实都无所谓。”

  “当然多讲究,蜀山,王屋山,委羽山,括苍山,昆仑山,天山,武当山,青城山,龙虎山,齐云山,茅山,崂山,太白山,武夷山,会稽山……还有玉浊峰,蓬莱岛,长留山,这些都是著名的修仙之所,远离凡尘的洞天福地,教派大的近百,小的近千,多不胜数,各家暗地竞争排位也是理所当然。茅山只是因为一向法度众生,慈悲世人,弟子略有所成都会入世捉鬼降妖,这才为世人所称道,名气比较大。若真是论实力来排,前十都进不了。”

  “啊?”花千骨目瞪口呆,少年洋洋得意。

  “刚刚说的很多地方我都去过哦!茅山顶我也去过,清虚道长还和我师父是好友呢!一年前跟着师父见过他一次,是个慈祥和蔼的老头子,比起什么五岳散人,逆水千帆的,好到哪里去了。”

  “那你是什么门派的?”

  “我?”少年摸着脑袋想了想,貌似师父是父皇特意从哪请来的高人,无门无派,若论师承,是不是应该系属太白一脉的啊?切,还不如自己建一个呢!

  “我是无敌太白门的,我师父是门主,我是副掌门,你要不要加入做我的门徒啊?”少年循循善诱眼前唯一的门人。

  “不要,我要做茅山道士。”貌似她也只听过这个,“你可不可以请你师父给我写封推荐信啊!”

  “好吧好吧,金口玉言,我答应你的一定做到!”

  “那你师父呢?你怎么会一个人被吊在这树上?”

  “别提了,我和师父正在四处降魔除妖呢!都怪我一时大意,被那王八精逃到这里,还一时冲动着了他的道。不然,哼,它那小样能抓住大爷我!你放心,我师父很厉害的,很快就能找到这里来了!到时候就让他给你写!”

  “啊!太感谢你了!这个馒头给你吃吧!”花千骨又兴奋又激动。

  少年看了看那个硬邦邦的馒头,实在是没有吃它的欲望 ,可是肚子又饿得厉害,只好硬着头皮接了过来,张口就咬。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花千骨。”

  “千古?你家还真会取名字啊!我叫轩辕朗!看在你救我一次的份上,求我的又是写推荐信走后门这种小事,再送你一枚勾玉,你以后遇上麻烦了就可以找当地的官兵什么的帮忙,他们看到这个就会任你调遣的。”

  “挖,好厉害的道法仙术!竟然连官兵也能任凭摆布!谢谢朗哥哥!哈哈哈!”花千骨接过轩辕朗取下来的勾玉挂在自己脖子上,和天水滴一起放进衣服里面。这个人就嘴坏点,心眼还挺好的嘛,还送自己礼物!不过这年头,为什么都爱送人挂坠呢?

  轩辕朗白她一眼,这个人是白痴么?那勾玉不过是父皇见他除外修行历练,怕他被鬼魅缠身,赐他的随身信物而已,最多可以调兵遣将辟辟邪,哪有什么法力。

  “朗哥哥,我吐,我还狼哥哥呢!说你还真跟个娘们似的。说话没底气,细皮嫩肉的,是该到茅山门下好好历练历练。那玉可别弄丢了,我老子说是可以辟邪的神物来着。”

  “啊!那太贵重了,我不要,还给你吧!”她还以为就跟庙门前卖的那种几文钱的开过光的护身符一样呢!

  “切,我家这种东西多的是,你别给我婆婆妈妈的了。对了,我们这是往哪走啊,我怎么觉得又回到树下面了呢?你看这破绳子都还在这?”轩辕朗看看四周,天已经渐渐黑了。

  他看见花千骨走了进来,还以为七星迷阵已经破了,原来还没有啊,那她是怎么进来的?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