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卷一:10昆仑瑶池---花千骨

  花千骨一直向西,速度比往常快了两倍不止。一路上因为有糖宝的陪伴也有趣了许多了,无聊的时候有人陪她说话,休息的时候有人陪她玩。走在大街上别人总觉得她有病一样总是喃喃自语,其实她是在和耳朵里的糖宝在说话。

  “糖宝,不准再叫我妈妈了哦!别人会误会的!你叫我千骨吧!”

  “可是你是我妈妈啊。”糖宝无精打采的趴在花千骨耳朵里,怀里还抱了粒馒头屑当枕头。

  “呃,至少不要在外人面前那么叫吧。”

  “那我就跟着爸爸一样叫你骨头,我喜欢骨头!”

  “你是虫子又不是狗,干吗喜欢骨头啊?”

  “我不是虫子,等我灵力有了一定提高,我会变身的!”

  “变身?变成什么?变蝴蝶么?那还不是虫子。”

  “呃,我也不知道。可是那时候我就会飞了!不用每天爬来爬去。”

  “是啊,好慢啊,要是像你,我下辈子都到不了昆仑山了。”

  “放心啦,我们很快就要到了。明天应该就能赶到昆仑山脚下,再过三日才是群仙宴,我认得路的,一定来得及。”

  “你怎么知道啊?”

  “我可是异朽阁的妖精,专职负责消息打探和传输消息,怎么会不知道啊!”

  “好厉害啊!”

  “哈哈,那是当然!”

  “对了,要是我拜了白子画老前辈做师父的话,他要收了你怎么办?我是不是应该把你藏好啊?”

  “不用的啦,我又不是什么邪术成精的,只是秘术,而且没什么法力,这世上的精怪多的去呢,像我这种善良的小妖可招人疼了,才不会有仙人舍得收我们。树木,山川都还有自己的守护精啊!”

  “哦,那就好。我以前一直以为妖魔鬼怪都是坏东西。”

  “只是存在的形态不一样,哪有那么明显的善恶之别。骨头妈妈,我又饿了。”

  “你怎么一天都在吃啊睡啊的,你到底是虫呢还是猪啊?”

  “我才生出来不久,还很虚弱啊!”

  花千骨随手在树上摘片叶子塞到左边耳朵里:“抱住了啊!”

  “嘿嘿,正好可以给我当床 睡!”

  第二天两人到了昆仑山山脚下。

  “糖宝,我会不会像上次去茅山一样上不去啊?”

  “你不是有天水滴了么?想进一切结界,阵法里应该都可以。”

  “是吗?可是上次我和朗哥哥就没办法从那个王八精的阵里出来。”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结界是用符咒固定的,但是阵法却在不断的运动和变化中,进去和出来的方式不一样,现在天水滴的能力还不够强大到可以全部破解吧。再说王八精的阵法可是妖怪里最厉害的!”

  “哦,这样,好复杂啊。”

  花千骨慢慢往山上爬,这里和茅山又是完全不同的风景。巨大的山脉,逶迤壮阔,无数的湖泊,宛若撒在群山间的一颗颗珍珠。湖水粼粼,碧绿如染,清澈透亮。群山倒映水中,犹如游走于画中。水鸟云集,或翔于湖面,或戏于水中。四处隐隐有白雾蒸腾,似梦非幻,果真是人间仙境。轻风送爽,瑞气环绕,气象万千,虹光妖娆,一派祥和景象。

  而远处高高屹立的玉虚峰,玉珠峰,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山间云雾缭绕,是多少人朝圣和修炼的灵气之地。

  花千骨早已看得目不转睛,忘了自己身在何处,糖宝不停的催促她往前走。

  “这里很多河流江 川都是从昆仑山上发源,古河水向南注入无达;赤水向东流入汜天之水;洋水向西南流入丑涂之水,黑水则向西北流入大杅。而常常有六月雪的昆仑泉,传说是上古之神西王母用来酿制琼浆玉液的泉水。我们在现在要去的地方是瑶池,虽然已经没有了西王母,但是仍有蟠桃盛会。一年一次的群仙宴,世人所说的瑶池天宴就是在这里举行。届时很多仙人都会到场,玉帝和王母娘娘也会到,这次应该主要是商讨妖神出世的事。我们寂寂无名,又没有仙帖,从正门入,肯定会被天兵天将拦下来,四大天王都是傻大个,有理也说不清,所以最好还是混进去。”

  “啊?混进去?怎么混啊?你还好办,爬进去也没有人会注意,我这么大一个,肯定进去不了啊!清虚道长怎么没把帖子给我呢?”

  “清虚道长是一派之尊,去赴宴根本不需要帖子的。你又没有仙籍,一般的仙帖拿给你也不会放你进去。最近妖魔肆虐,仙界之中到处都守卫管制的很严,更何况是群仙宴这种众仙商讨对策的大事。不过只要换个形态,我们身上没有邪气,要混进去应该还是挺容易的。这昆仑山上到处都是些珍奇妖兽,不如你也变做虫子和我一起爬进去。”

  “变虫子?怎么变啊?我又不是孙悟空!”

  “我先混进蟠桃园,那里应该有很多奇珍异果,我偷点出来,吃了的话你就可以变身了。”

  “我等你爬进去又爬出来群仙宴早就结束了!”

  “我晕,我虽然是虫子,可是我是灵虫!在妖怪里等级也算高的!你不要瞧不起我好不好!我又不是只会爬!虽然用法力会消耗我的元气,但是应该不碍事。好了,咱们就在这里,瀑布可以屏蔽 掉我们的气味和声音,不会那么容易被路过的群仙发现。毕竟你现在是人,一个人跑到仙界来可不得了。我现在去偷果子,你在这等我。”

  糖宝抱着一片绿叶,口中默念有词,然后叶子像帆船一样向天空中飞去。

  花千骨心急如焚的等着,又怕糖宝会被仙人发现,又怕它被其他妖兽给吃了。

  大约过了一炷香的时间,糖宝总算回来了。

  “怎么样?怎么样?”花千骨摊开手掌让糖宝的叶子小船安稳着路。

  “嘿嘿,当然没问题。我不但摘了绿须花,还顺便偷了开明果,薲草和沙棠出来,可惜蟠桃太大了,我扛着累,飘在半空中又怕被人发现。”

  “这些都是什么啊?”花千骨看着得意洋洋的糖宝。

  “绿须花吃了的话可以变成想变的样子,持续时间和本人的法力还有物体的难度大小有关。你虽然没有法力,但是变个虫子的话应该可以持续很长时间。开明果吃了的话,一定时期内可以辨别世间一切谎言。薲草吃了可以解除疲劳。沙棠可以用来防御水灾,吃了的话在水中也可以呼吸自如,淹不死。虽然暂时好像没什么用,但是说不定以后用的着。”

  “哦!”花千骨点点头,“你很累么?糖宝!”

  糖宝有气无力的趴在她手心里,翻滚啊蛋炒饭。

  “当然啦!累死我了。虫子都是习惯爬,不习惯飞的嘛!”

  “呃,东方彧卿说我的血可以提高你的灵力,你要不要喝两口看看?”

  糖宝瞬间眼睛成了桃心状!

  “要!”说着抱起花千骨大拇指,用牙咬了个小洞,然后吸奶一样吸了起来。

  “疼么?骨头妈妈!”

  “不疼,就跟刺扎了一下一样。你吸吧,吸饱了才有力气,还得带着我一起飞进瑶池去呢!”

  待到糖宝吃饱喝足,挺着鼓鼓的肚子打饱嗝,花千骨忍不住戳戳它肉肉的小肚肚,好有冲动使劲捏捏它。

  “咱们先进去吧,过不了多时宴会就要开始了,我们要先趁人少的时候溜进去潜伏下来。你先把薲草和绿须花吃了吧!”

  花千骨有点舍不得,小心的把开明果和沙棠揣在怀里,把薲草和绿须花扔嘴里,这可是仙果啊!

  可是为什么绿须花一点也不香,薲草像在啃大葱呢?不过真的感觉精力旺盛,一点也不累了呢!

  “糟了!”

  “什么糟了?”

  “我要是变成虫了,这些东西怎么办?还有我的衣服!变回来的时候会不会光着身子啊!”

  “东西的话放在我的墟鼎里就行了。贴身的衣物一类会一起跟着变化的你别担心。”

  “墟鼎是什么?”

  “一般修道者都会有自己的墟鼎,随着修炼可以收缩变大变小。存在于意念和精神的另一个空间中,好用来收藏自己的宝贝,一般人是偷不走的。你看见清虚道长的心肺皆被掏走,他大概是把拴天链放在了自己的墟鼎里,死都不肯交 出来。邪术高强的妖魔,可以通过炼化心肺,拿出修道者墟鼎里的东西。”

  “哦,那这么说来糖宝可以把我藏在你墟鼎里带进去啊!”

  “你以为我法力多大!能藏进这些东西已经很为难了!而且传说墟鼎和归墟是相通的,一般不用来装人之类的活物,可能会困在里面出不来。具体怎么样我也不清楚,我还没用过呢!”

  “啊!我的身子好像在缩小啊!”

  等花千骨回过神来时她已经变成一只跟糖宝一样的小虫子了。

  “啊!我们俩长一个样子!”

  “因为你变的时候想着要变虫子,可是脑海中的虫子就是我的样子。好了,快上来,我们准备出发了。”糖宝伸出小小的脚脚(手手?)把花千骨拉到树叶上,包袱什么的也都放在了墟鼎之中。

  “前进!”

  树叶飞了起来,花千骨一阵欢呼雀跃。肥肥的虫虫身体激动的在叶子上扭来扭去。这是她第一次飞耶!虽然是以一个虫子的身份!好开心啊!

  趴在叶子边上往下望着,瀑布的水滴溅在叶子上,差点打翻了小船。花千骨望着蓝天,悬挂着一条七色的虹。

  不一会儿叶子飞入云中,竟然在云朵上开始滑翔。花千骨伸出小脚脚去抓,居然软软的像棉花糖一样。

  正玩的不亦乐乎,突然听糖宝大叫一声:“不好!”

  一个巨大的陰影荫盖了它们。

  什么东西?花千骨抬头看,突然看见一只长得像马蜂一样的大鸟!飞快的像他们飞了过来。

  呜呜呜,虫子要被鸟儿吃了!

  “抓牢了!”

  糖宝聚精会神的操纵着树叶,在风中上下翻腾着,躲避大鸟的袭击。可是那鸟儿又快又狠,嘴里发出尖锐的鸣叫,尾巴上面还好大一根针。扇着翅膀向他们的船儿撞了过来,准备等他们掉下去的时候,张着嘴巴吃掉。

  “骨头!!抓住了!”眼看着花千骨一点点滑了下去。糖宝连忙把叶子开进云里。

  突然传来一阵悠扬的鸣叫,犹若凤歌。花千骨和糖宝抬起头来,看见天边又飞来一只大鸟,火红的羽毛在日光下灼灼发亮。

  “鹑鸟!这回有救了!”糖宝嘿嘿笑着。

  花千骨目瞪口呆的看着刚刚追逐他们的那只鸟转身便想逃跑,速度却没有那个大的火红鸟儿速度快,一口便被吃掉了。

  火红的鸟儿看了他们一眼,鸣了一声,转身飞走了。

  花千骨惊魂未定的仰面躺在树叶上,所有虫虫腿腿都僵硬了。

  当虫子可真可悲啊,尽然还要被鸟欺负,差点就被吃掉了。呜呜呜……

  “好险啊!”糖宝挥汗如雨,“追我们的那种大鸟叫钦原,一般鸟兽被它螫了都会死掉,如果螫了树木,这些树木也会枯死,人遇上它也是凶多吉少。那个救了我们的长得像凤凰一样的红色大鸟叫鹑鸟,是钦原的天敌。”

  花千骨这才发现原来仙境一样的昆仑山上原来也是危机重重。

  “到了!”糖宝兴奋的大喊。

  花千骨抬头,入眼而来的是流光溢彩的五色水的巨大瑶池,彩色的波光粼粼闪闪,美得惊心动魄。瑶池东边是巨大的千年桃林,桃花妖冶繁盛的开满一重又一重,厚重的压弯了枝条。粉红的一片绵延到了湛蓝的天际,犹若一片片粉红色的浮云,在微风中翻滚出层层的巨浪。

  “好,好漂亮!”糖宝把叶子停在一朵桃花上。花千骨仰头望着粉色的天,还有不断纷纷扬扬飘落的花瓣雨,开心的抱住糖宝。糖宝接住一片花瓣就开始咬,另一端递给花千骨。

  “骨头,你也尝尝?”

  花千骨对着不知比往常大了多少倍的花瓣咬了下去,只觉得入口都是清香,甘甜的汁水浸润着喉咙,比桃花酥不知道美味多少倍。

  低头看了看下面已经放置完了桌椅的仙婢们,一个个环佩玲珑,容貌端庄。

  突然听见阵阵编钟的击鸣声,耳边飘来仙乐阵阵。

  群仙宴,马上就要开始了。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