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卷二:18六界全书---花千骨

  花千骨心狂跳一下。隐隐听出世尊的口气不光是在指对自己,还有责怪白子画的意思。想要说点什么却又不太敢开口,如果说白子画给人的感觉已经是让人无法呼吸的话,摩严那种威严简直是压迫。随便一个眼神扫过来,简直都让人觉得求生不能求死不得了,怪不得长留山上上下下都忌讳他如深。

  笙箫默却笑道:“大师兄你就别瞎操心了,二师兄做事自有他的道理。”

  然后向桃翁使了使眼色,桃翁躬身退了出去。整个空荡荡的大殿,花千骨一个人在下面面对着三尊心里紧张更多了几分。心里着实在意的却是白子画脸上是否有丝毫不满的神情。

  “听说,是你在群仙宴上传达的拴天链被夺,茅山被屠的消息?你叫什么名字?”笙箫默问,声音温 柔中带着一股迷死人不偿命的甜腻,酥得花千骨浑身一阵鸡皮疙瘩。

  “花千骨。”

  “恩,真是好孩子,来,告诉儒尊,你怎么会知道长留山护守的神器是伏羲琴的啊?”花千骨背上冷汗直流,她倒情愿他像摩严世尊那样严厉的呵斥她,如此哄小孩的口气反倒让她不知所措了。

  “是清虚道长给弟子的书中所写。”花千骨老实的回答。

  “什么书?”摩严眉头紧皱,目光犀利似乎能洞穿一切。

  “清虚道长写的六界全书。”

  “他把这个写书里去了?他又是怎么知道的?看来这臭道士还颇留了几手。”

  “师兄。”白子画一开口便是断玉分金的尔雅古音,语气淡然,却分明在指责他对死者不敬。

  摩严冷哼一声:“书里都写了些什么?”

  花千骨心里也有微微不悦,道:“写的就是六界的大事记什么的。”

  “有很详细的提到神器的事么?”

  “除了下落不明的几件,其他都有写。”

  摩严眯起眼睛:“其他几件在何人何派手里都有写?”

  “是。”

  笙箫默和白子画对望一眼,这么重要的东西,要是落到妖人手里

  “呈上来。”

  花千骨迟疑了一下,没有动作。

  “我让你呈上来。”摩严话语里带了一丝不耐和火药味,似是不信竟有门下弟子不听号令。

  花千骨看着白子画,心里斟酌着这书毕竟是茅山派之物,里面还记载了很多茅山本门的机密大事,是要传给茅山派弟子的。若是给他人看了,算不算是有负清虚道长所托。而且她听摩严一问,这才知道原来上古神器为何派何人所护守原来他们彼此并不知情。却不知道清虚道长是从何得知,并记载在了六界全书上。既然各派都怕神器出意外或者惹来像茅山一样的被妖魔屠戮,不愿意本门有神器的事被外人得知的话。那么这书若是被世尊等人看了,神器每一件在哪,他们就全部知道了。

  虽然说心里面绝对没有任何怀疑三尊的意思,但是多一个人知道,肯定多一份不安全。况且也有违清虚道长的初衷。

  她一下子进退两难,却也只能硬着头皮道:“还望世尊恕罪,这六界全书是茅山派之物,里面许多茅山派还有其他各派的机密要事,实在不方便为外人看。”

  笙箫默一听更加兴奋了,对那本书来了兴趣,对花千骨更是来了兴趣。他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敢不听大师兄说话的,这下有好戏瞧了。

  “笑话,说的我好像窥探他什么道法秘籍似的,他十个茅山派加在一起,长留山都不放在眼里。他有胆子写下自派和别派的这些要事,我怎么就不能看了!给我立马呈上来!”

  花千骨心里叫苦不迭,却仍是站直了身子,硬着头皮坚定道:“请世尊恕罪!”完了,完了,开学第一天不但把桃翁师尊给得罪了,连世尊都给得罪了,以后日子有得自己受了。

  “你反了是不是!”摩严一拍桌子,吓得花千骨在那样的威严下差点没屈膝跪下去,却依然不为所动的顶着头上黑云一样密布的巨大压力。

  笙箫默在一旁咧着嘴巴坏笑,完了,真的把大师兄惹毛了。

  “师兄师弟,你们暂时先退下,她也有她的为难之处,让我跟她慢慢说。”白子画望着花千骨一个劲可怜巴巴望着自己眨啊眨的求救眼神,无奈道。

  “哼,你自己带回来的,你自己好好管教管教!”摩严拂袖而去。

  笙箫默失望的打个哈欠,银箫在指尖跳跃了几圈,形成一圈炫目的银环,然后不情不愿的出了去。他本来还等着看好戏呢。每次都这样,二师兄好无聊啊!不过也只有他以掌门之尊能说得动大师兄一点点了。不然殿下站着的这朵努力忍住不发抖的小花花,可就真要倒霉了。

  突然殿内空荡荡的只剩下他们二人,花千骨求神告奶奶,自己心跳的那么响千万不要被尊上给听见。

  “十一已经帮你把一切都办妥了吧?在这里感觉如何?可还习惯?”

  花千骨不解的仰头看着他,不懂他为何明明语调温 和,却总让人感觉不出丝毫的可亲和关切。

  “恩,都很好。”若是能天天见着你那就更好了,花千骨在心里补上一句。

  “你俗体凡胎,命格又是异数,和山中许多有仙资的弟子本不能比,以前身边又太多邪物缠身,体质外虚内空,修炼仙法,实属勉强,所以理应比他人更加努力吃苦才行。”

  花千骨心头一暖,第一次听他跟自己说那么多话。天资不足,那就以勤补拙,无论如何,自己定不会负了和他的一年之约的。

  “弟子知道。”

  说着上前几步走上台阶直到他的面前,心也随着自己脚步上下忽悠。举起双手,低下头,却把那本六界全书呈到了他的面前。

  白子画面无表情:“这又是为何?”

  “弟子刚刚在课堂上闯上大祸,请尊上责罚。”

  白子画似是没想到她反应这么快,很快便把这事想了个通透,摇头道:“你初入长留,很多事情并不知情,这事不能怪你。”

  “可是长留拥有神器伏羲琴的事可能就此流传出去,或许会像茅山一样带来灭顶之灾。”

  “以长留之实力,护守神器那是必然之事,不用流传妖界魔界也能猜到。只是大部分人不知道护守的是何物罢了。如今就算确凿又能如何,若是连长留都保不住神器,妖魔敢来硬的,那仙界也就无人可守了,这你不必多虑。”

  “弟子明白了,请尊上收下这六界全书。”

  白子画疑惑的看着她,不解她出尔反尔是何故。

  “上面很多记载可能会对尊上首领仙界,除魔卫道,守护神器以防妖神出世有很大的帮助。”

  白子画思虑道:“可是你说的很有道理,这是茅山派之物。”

  “我相信尊上。再说清虚道长写这个肯定是希望它能够派上用场,他虽然把这个给了我,可是我并没有多大用处,很多东西也看不懂。若是尊上的话就不一样了,若能好好护守住其他神器,并且想办法夺回拴天链的话,相信清虚道长泉下有知会很开心的。”

  白子画不说话。

  花千骨又道:“况且经过这么一闹,这书在我身上已经不安全了。里面记载着这么多重要之事,若是被其他人强行夺了去,后果不堪设想。而千骨现如今还没有可以守住这书的能力,这书放在千骨这里绝对是祸不是福。如果尊上不介意的话,就请先替弟子暂时保管,等到千骨需要的时候再归还,这样可好?”

  白子画漆黑如墨丝毫没有反光的眸子里更添一分深邃。盯着花千骨看了两秒,花千骨猝不及防的连忙低下头去。

  他倒没想过她小小年纪看似弱不禁风,普通随意,做起事来却是周全而细致,心地有着几分过人的敏锐与聪慧。

  “甚好。”白子画把书接了过来。手指不小心碰到花千骨的指尖,惊得花千骨倒抽一口凉气,简直冷得跟冰雕一样。

  抬头看白子画,只觉得他美归美,身上却没有半分人气,心上几分遥远和失落。也难怪,尊上本就是高高在上的仙啊,

  “若是以后有什么人在你身上想打听神器的下落或者其他,你就让十一来向我禀报,长留山这么多弟子,总也是混了不少不轨之徒的,你以后行事要格外小心留意。”

  “弟子知道。”

  “那退下吧。”

  “是。”

  花千骨快走到门边,突然转身对白子画回头一笑,宛若清流:“尊上我是不是以后都很难看见你啊!”语气不似方才硬着头皮的故作老成,又恢复到平时孩子气的天真无邪。

  白子画怔了怔神。

  “你们虽很少能看见我,却要知我总是在绝情殿上俯视凝望着你们的。”

  花千骨用力的点了点头,她知道了,虽然可能今后一年内的日子里自己很难看见他。可是他却总在高处望着自己,和关注其他弟子的成长一样关注着自己,她一定不会让她失望的。

  看着小小的身影退出殿内,大门重新又嘭的一下合上,四周安静无比。

  白子画打开六界全书慢慢翻阅起来,末了把书合上,忍不住长叹一口气。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