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卷二:28背海一战---花千骨

  四周上上下下全是人,海天之间,明明辽阔无比,可是她们的比试,不能超过半空中四道围墙一样的红色屏护所框划出来的范围。一旦超过,或者掉落海面,便是输了。

  三尊在上,花千骨深吸一口气,她几乎能从千百人中,立刻分辨出哪一道,才是尊上的目光。可是,她今天,怕是要让他失望了。

  没有用断念剑,其实打从一开始,她就没打算用它。尊上把剑给她,是希望她能够用剑来保护自己,而不是用来炫耀,或者拿到这大会上来展示剑的威力和尊上对她的恩宠 的。

  她作为一个普通的弟子首先根本就没资格用那把佩剑,如果拿出来怕只会给尊上带来麻烦。尊上说的对,如果自己的能力真的够强,用什么剑,又有什么区别?

  霓漫天也是没有把握赢她,才会故意在那天夜里重创自己。不过毕竟怕事后被追究,既不能伤她性命,又要做的不留痕迹。

  那碧落剑,是蓬莱最厉害的仙剑之一。里面蕴藏着无尽的灵力,剑气逼人,十丈之内皆可伤人于无形。外面不留下一丝伤口,就可将人心肺完全绞碎。而散发的剑气还将持剑者环绕其中,旁人根本无法靠近。此剑杀伤力太大,戾气太重,剑下太多陰魂始终不能散去,所以一直作为蓬莱的镇派之宝藏于剑阁之中。

  却因为霓漫天临近参加仙剑大会,霓千丈为爱女求胜心切特意差人送了来。

  前些场比试,因为怕还不能很好的驾驭,出意外伤到对手,而用平时佩剑也能取胜便一直没有现于人前。此番一出,却是故意冲着花千骨,要拼个死活。

  花千骨之前被碧落剑气所伤,心肺皆有裂口,几乎不能行气。面上却始终强装无事,拼命迎战,灵力和体力巨大消耗的同时,伤势也是越来越重,虽然深知自己再硬战下去会有性命之忧,而想要胜过霓漫天更加没有可能,却无论如何也不甘心不战而败。

  虽心知若是用的断念,或许可以和碧落搏上一搏,但却无论如何不愿给尊上惹来麻烦。仍是固执的用着朽木清流赠她的平常佩剑。

  落十一思忖半晌,明白了她的心思,不由叹息,这孩子如此之小,为何行事,总要想得如此周全?

  比试开始,只听到海涛和剑气破空之声 ,霓漫天气势咄人,衣袂飘飞,剑随身走,碧落青光如电幻化出无数朵炫丽的剑花,将花千骨尽数笼罩。

  四周的人都看出碧落剑的厉害,心中不由悬了起来,生怕霓漫天一个拿捏不好,比试中会有什么严重的伤亡。本来修仙,法器与宝剑都是极为重要的,可能一些人花一生时间,也修炼不出一把好剑,而得到好的法宝,想要收为己用,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花千骨步步后退,御剑技术虽已是一流,却仍是行得艰险万分,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被剑击中。

  霓漫天不想别人说她全是仰仗好剑取胜,故而也不催发剑气,使的也是平日里师尊课上所授的“九曲回山”中的第一曲,此招花哨多余实用,舞起来份外好看,观战男弟子一阵惊叹,犹如看见仙女下凡。

  霓漫天有心托大,花千骨却仍是守来吃力,手中无剑,于是海水化作两道冰凌,犹若双刀在手,心中虽万般沮丧,比赛正式开始,神情却也变得镇静而专注,不慌不忙的看着霓漫天炫目迷眼的剑花,抓住一个漏洞,左手一招“仙人指路”,却是铺垫与虚晃,右手简单的一招“风吹叶落”,去势看似平常,却竟将霓漫天右路牢牢锁住。左手冰剑却又飞快激射而出,直指霓漫天左上方空档,几招连接得天衣无缝,浑然天成。霓漫天也不是弱角,立马一招“落叶归根”,封住身前空门,身子在半空中迅速的转了一圈,冰刀被她左手的火焰瞬间融化成水。

  花千骨利用这个间隙,不等霓漫天回神,手一挥,下面大海里的水顷刻变作无数细小冰珠,从下方向霓漫天射来,右手冰剑如滔滔江 水延绵而至。

  霓漫天全都一一化解开来,心中煞是惊异花千骨如此重的内伤,竟还可催动如此多的真气。两人在半空中过了数百招,虽花千骨明显居于下风,然而机警和略带搏命似的打法,却不得不让霓漫天心中很有几分忌惮。

  花千骨本就有几分牛脾气,若是此时不顾一切要报自己上次的仇,自己可和她耗不起。她大可两败俱伤,没有什么好在乎的,自己身娇肉贵,自然不能跟她等同而论。而且下面还有一场决赛,定是迎战朔风,虽然爹爹不知道使了什么手段,信誓旦旦的保证她只要赢了花千骨,对战朔风肯定取胜,但是自己还是得保存实力,不能太多耗费在她的身上。

  但是御剑的同时还要御风毕竟损耗极大,再这么僵持下去,就算是自己,真气也定难以为继。她就还真不信了,她花千骨难道是钢筋铁骨的料,受如此重的伤,竟然还可以厉害到这种程度?

  想着也顾不了这么许多,只想快些结束战斗,于是加紧催动体内真气,默念剑诀,碧落顿时绿光大现,将她整个包裹其中,而剑尖上流淌而出的剑气,竟如绿色丝带一般在空中飘舞,扫过之处,不留一物。

  花千骨默叹一口气,此时竟然停在半空抬起头来看了看三尊所在。心中默念口诀,依着天水滴的力量,周身显现出一个八卦阵般的屏护,希望借此多多少少来阻挡碧落的剑气。

  霓漫天一声冷哼,手中剑光亮到顶点,简直不可以目逼视。隔得老远,剑剑指向花千骨,花千骨在漫天飞舞的绿带中左躲右闪,发出的无论是火焰还是冰刀均被剑气消融,近不了霓漫天身。

  已经逼至极限,一口真气提不上来,闪避不急,剑气直扫左臂,若不是有屏护护身怕是整只手都废了,如今却也是没办法再动。

  云隐只觉得心快跳到嗓子眼里,双拳紧握。他只知道若是花千骨一旦有什么闪失,他可管不了什么长留山比试的规矩,定要把掌门给救下来。

  四下里一片弟子为霓漫天叫好的声音。糖宝躲进轻水怀里,捂眼不敢再看。

  花千骨知道自己远攻肯定不行,只能近取,凝神聚气,腰腹用力,足尖轻点,在飞剑上使劲一弹,竟离开剑身,身体灵活的在空中翻了几转,绕过剑气,更让过斩来的剑,快到不可思议,瞬间便来到霓漫天的眼前。

  霓漫天大惊失色,连忙抬手用剑便刺,花千骨默念心诀,空气骤然收压,把霓漫天周身的绿色防护挤压至最小,然后整个人不顾来剑的扑了上去。

  轻水糖宝等人一声尖叫,就见碧落剑整个的从花千骨左腹穿通了过去,一遇上花千骨的血,顿时绿光大弱。花千骨却咬着牙似乎没感觉到疼痛一般又往前进了一步,碧落吃进身体更深,几乎末柄。

  霓漫天整个人都呆住了,却见花千骨整个人都已经搭在自己身上。还没等反应过来,就感觉身子一阵冰冷,花千骨竟凝化自己流出的鲜血结为冰凌,整个从霓漫天的腹部也穿通了过去。

  霓漫天踉跄在空中退了几步,她何曾吃过如此大亏,受过如此重的伤。左手一掌直击花千骨肩头,手中碧落未等拔出,便随花千骨身子往下坠了下去。

  四周之人都傻了,仲裁长老见二人如此不要命的对战形式刚要摇动暂停的铃铛,摩严却挥手制止,继续冷冷的看着下面事态。

  云隐吓得魂都没了,刚要一飞而上接住下坠的花千骨,却被朽木清流止住。

  却见花千骨在空中一直坠落 ,却强撑着依旧神智清醒,心中催动剑诀,眼看就要掉到海面上,刚刚舍去的那把佩剑适时的拖住了她。

  花千骨半依在剑上,费力的站立起来,怕霓漫天趁机又来攻。腹上仍插着碧落,却在花千骨的血液下逐渐磨灭了剑气,绿光越来越淡。

  霓漫天在半空中面目痛苦而狰狞,似是不相信自己已经做到这个地步,依旧被她所伤。不顾一切的向她反扑而来,用得却是蓬莱岛的招法。

  花千骨一开始不敢拔出碧落剑,怕真气同血液一起流泻得太厉害。却已经根本没有任何力量再使用五行术应战,只好咬牙把剑从自己身体里硬生生拔了出来,疼得身体一直抽搐。

  随手点了自己几个止血的穴位,竟也只有手拿着碧落应战霓漫天,仓促之间使出的却是一手一流的茅山剑法。

  摩严冷哼一声,明明是长留弟子,战到最后竟然使的都不是本门武功,成何体统。

  碧落剑此刻已没了剑气,花千骨以前本就连花草都碰不得,一碰即腐,何况是血液,霓漫天他们再怎么也想不到,凶灵如碧落,竟然也斗不过花千骨的煞气,竟只因为沾了她的血而顷刻间成了破铜烂铁。

  此刻霓漫天招招迫人,花千骨心肺剧痛,头晕眼花,几乎已失去知觉,却仍强撑着那半口气,拼死应战,任凭霓漫天道道冰凌打在身上割裂肌体,鲜血直流。

  云隐心中大怒,长留这是比的什么剑,说什么切磋比试,难道非不到认输或一方身死,就不叫结束么?

  落十一心中焦急又为难的看看摩严,又看看白子画,却见二人依旧神色冰冷。笙箫默则越看越兴致盎然。

  “骨头妈妈,认输吧,我求你了。”花千骨听到糖宝千里传音到自己脑中,却是哭得一塌糊涂。

  不行,不要啊,她明明就和尊上约好了的。怎么可以输?

  可是身体却越来越沉重,不听使唤,眼见霓漫天便到了眼前,冰凌直直的朝自己右眼插了过来。

  她轻叹一口气,躲不过去了。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