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花千骨小说

首页 > 影视原著小说 > 花千骨小说

花千骨小说

卷六:110.镇魂血石---花千骨

  110.镇魂血石

  眼看东方彧卿不堪重负单腿已经跪在地上。花千骨心急如焚,再顾不得许多,笔直的向他飞去,七掌由各个方位同时向她攻来,她怒喝一声,周身妖气暴涨,硬生生将几人弹开。

  飞快的窜到东方彧卿旁边,想帮他掀开巨石。却不料一用劲,石头反而更重了几分,又往下沉了一沉。花千骨大骇,连连出掌,霓光乱舞,想将巨石击碎,却被尽数吸入石中。

  眼看越来越重的巨石就要将东方彧卿压倒在地。花千骨手上蔓生出粗大的木桩,撑住的同时,妄图将东方彧卿从石下拉出。却没想到那石头仿佛贴在他身上了一般,木桩也承受不住应声折断。

  花千骨只能靠双手把石头抬着,抗力越大,石头越重,不管花千骨如何使劲用力,都没办法将石头掀开,反而到了一撒手,东方彧卿就会被完全压扁的地步。

  如此以来身后全无防御,花千骨结界大张,将七人隔绝其外,下唇都用力到咬出血来。七星君也不再硬攻,安静的站在一旁,破军星君唇齿轻阖,似是与谁传音。片刻后,七人相视点头,竟将璀星石收于袖中,刹那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糟糕,小月被他们带走了!

  花千骨想追,无奈却不能松手,闭眼念咒,想用□术,却没想到□踏出刚两步便又被阵法硬生生逼回体内。

  东方彧卿被压在山丘一样的巨石下面,花千骨看不见他,只能大声问道:“东方,你没事吧?”

  “我没事,别管我,赶快追。不然就来不急了!”

  花千骨哪敢撒手,用尽全力抬着,只觉得稍稍一卸劲石头就会将他压扁。

  “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这石头移开?”

  东方彧卿两手抵在胸前无奈的笑:“你师父竟想出这种方法来困住我拖住你,真是……”

  花千骨急道:“压着你了么?疼不疼?”

  “还好,撑得住。”

  源源不断的真气向双手涌来,那石头仿佛有生命一样,停止了增加重量,却每当花千骨试图用力时又往下一沉,吓得花千骨不敢再乱来。而当花千骨真气不济时,又会微微减轻一点。

  二人一个被压住一个不敢撒手,竟在七星阵中一困就是好些天。什么方法都试过了,就是移不开巨石。传音,吹哨,妄图搬救兵也根本传不出阵中。眼看五星耀日马上就要到了,花千骨犹如热锅上的蚂蚁。

  周遭茫茫雪白一片,望不到边,是虚空仿佛亦是幻境。

  白子画注视着眼前巨大璀星石中正在沉睡的天真孩童,肌肤晶莹,吹弹可破。

  “南无月。”他开口轻唤,声音缭缭在虚空中散去,有如炊烟。手轻轻在石上一碰,银光乍闪,南无月慢慢从睡梦中醒了过来,睁开水亮的眼睛迷蒙的望着他,继而露齿一笑,声音像风中铃音。

  “花花师父!”

  白子画眉眼间难得的有了一丝暖意:“睡得可好?”

  “恩,刚刚做梦了,梦到花花姐姐给我做好吃的。”

  白子画抬起手来,尽然丝毫没有阻隔直直的穿过璀星石,伸到南无月的面前,掌一翻,手心里居然多了一块桃花酥。

  “你花姐姐以前做的。”

  南无月伸出两根小手指小心翼翼的拿起来喂进嘴里,甜得乐开了花。狼吞虎咽吃下肚去依旧眼巴巴的看着白子画。

  白子画微微一愣:“没有了,只剩这一块了。”其他的都被他吃完了。

  南无月不甘心的鼓起腮帮子,意犹未尽的吸着自己的手指头。

  “花花姐姐回来了么?”

  白子画点点头,抬眼看着他小脚丫上套的那串佛珠。

  “可是她救不了你,也不能救你。你大限已至,害怕么?”

  南无月趴在晶壁上笑嘻嘻的看着他:“不怕,花花姐姐说过,死一点也不可怕。出来之后,会有很多人想要抓我杀我,这虽不是我的错,但是别人也没错,叫我千万不要恨,心里有了恨,就会成魔。我不怕死,我也不恨,我就是不想和花花姐姐分开。花花师父,我能再见姐姐最后一面么?”

  白子画不说话,轻碰璀星石,南无月又再次昏昏睡去。

  身子化做一团 云雾慢慢消失,再出现时,竟是从笙箫默的银箫中如烟雾又缓缓化出。

  “明日你和师兄负责押送南无月去昆仑山吧。”

  笙箫默将箫放入墟鼎之中,眼神玩味的望着他:“你不去?难道是不忍心看南无月受刑?要是千骨他们来劫人怎么办?她现在的力量可大可小,暴走起来我们不一定对付得了。”

  “她去不了了。她不会为了救小月而抛下东方彧卿的。”

  笙箫默无奈的摇头:“你为何不干脆直接和她说。南无月造化天地中,虽滋生于邪恶却是莲出不染,更被千骨教得纯真善良,已有了三魂七魄。你要灭的只是他的妖神之体,让妖神之力成为无源之水。而南无月的魂魄则由你引渡,再入轮回,重获新生。你好好跟千骨说,她又怎会不明白,还来劫人。”

  白子画摇头:“你不懂她。我们自然是勘破生死,哪怕肉身寂灭,只要一息魂魄尚存也大不了再度轮回再次修炼一切从头来过。本我未变,无甚差别。可是她执念如此之深,又怎么可能看得破?对她而言,死了就是死了,那个人那些过往那些记忆就都会随着逝去烟消云散。南无月对她而言,是既重要又唯一的生命,她绝不可能轻易舍弃。”

  笙箫默皱起眉头,的确一个简单的灵魂未灭,重获新生。就可以改变他们杀戮一个什么错都没有,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的事实么?

  突然摩严推门而入,面色冷峻。笙箫默疑惑的看着他,白子画见他神色却已了然。

  “不在了?”

  摩严点头:“别说人,连岛都不见了,仿佛凭空消失了一样,到处都追查不到行迹。”

  “不可能人间蒸发,那么多人,应该只是用异术藏起来了。”花千骨出了蛮荒,白子画自然也推算出其他人一起出来了。布置许久,打算将他们一举擒获,却没想到被他们逃了。

  “群龙无首,他们各个都自身难保,应该不会上瑶池闹事。”

  “不能麻痹大意,那些人随便一个出来,就够闹个天翻地覆,何况如此数量,胜过十万天兵天将了。东方彧卿既然能事先知道我们会去岛上缉拿他们,还知道我们用何方法。不能保证他是不是明日也部署好了。虽然他人不在,但是还是小心为妙,出不得半点茬子。”

  “那妖人如此难对付,一日不除,终是心腹大患。我就不明白师弟你既已把他困住,为何不直接杀了。难道还怕那丫头恨你不成?”

  白子画淡淡转身,不发一语,走了出去。

  花千骨和东方彧卿仍旧被困在巨石之下。虽是危急时刻,他们二人却从未单独相处那么久,东方彧卿倒有些因祸得福的感觉。能在临死之前,给他那么多时间和她在一起。

  什么也做不了,唯一空闲的是嘴巴,便不停的说话。花千骨有妖神之力,东方彧卿却终究只是凡人撑不住太久,石头大部分重量还是由花千骨扛着。十多天下来,二人不吃不睡都已精疲力竭,花千骨为了小月更是担忧焦虑。

  “真的没别的办法了么。”花千骨都恨不得对着石头用牙咬了。

  “这石名叫镇魂石,本就是专门用来镇压仙魔和妖魂的。更何况你师父在上面做了法,更难解开。”

  花千骨欲哭无泪,师父想把她困在这,等杀了小月再来收她?

  “不要急,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可是我们没办法求救,没人知道我们被困在这里啊?”

  “有心人自然寻得到。”东方彧卿声音稍显疲态,却依旧轻松自如,好像一点都不担心。

  “谁啊?杀姐姐?”似乎每次自己遇上麻烦,都是他赶来救自己。

  东方彧卿突然不说话了,侧耳倾听,嘴角露出笑意。

  “他来了。”

  花千骨四处张望,却什么也没看见。突然感觉东面有异,果然两颗星子之间,慢慢突然现出一个人的身形。青衣飘飘,面目骇人,不是竹染又是谁。

  “竹染!”花千骨有些激动,他怎么找来的。

  “神尊。”竹染面上一丝若有似无的微笑,躬了躬身子。

  “你怎么会来?”

  “明日就是五星耀日,属下见神尊迟迟未回,就各处寻找,却怎么都感知不到神尊的气息。后来云隐告知属下神尊和异朽君来闯七星阵。我猜可能是被困于此,就想办法上来。”

  “其他人呢?他们怎么样了?”

  “天庭有派大军来剿,虽设下天罗地网,但多亏异朽君早有应对,所以大家都安然无恙,也没起正面冲突。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调整,大部分人的法力都已恢复如常。虽有一些不安騷动,但是有斗阑干前辈在,没人再敢多生事端。”

  “他的脚呢?”

  “多亏神尊上次送来的和着神尊血的膏药,已经全好了。如今放眼六界,怕是再没有几个是他对手。”

  花千骨本来想问蓝雨澜风有没有去找过他又说了些什么,后来一想还是算了,见面后直接问比较好。

  “大家都已经整装待命,就等着神尊回去,一声命下,攻下昆仑山,挥兵仙界。”

  花千骨皱了皱眉头,南无月是要去救,如今已经没有时间,只能直接上昆仑山抢人了。可是如果带大军去,就摆明了和仙界为敌,准备开战了。

  她一时茫然:“东方被压在镇魂石下,先想办法救他出来再说。”

  竹染点点头,突然抽出刀往花千骨臂上割去,却被她身上真气弹开。

  “神尊,借血一用。”

  花千骨无奈,又是用她的血,可不可以换个别的东西,不过也是,总不能割肉吧。

  竹染墟鼎中取出笔,沾了天河里的水,混着花千骨的血开始在镇魂石上留下的符咒上又盖了一层上去。二者一面相互融合一面相互侵噬,仿佛无数条血虫在打架一般。很快全部干结成块,从石上脱落,化做尘埃。

  没了符咒,花千骨顿感镇魂石轻了许多,低喝一声,凝结妖力,使劲一冲,终于把镇魂石抬了起来。山丘一样的镇魂石在空中越变越小,最后变作普通石子一样掉进天河里。

  东方彧卿此时已是手脚僵硬,在花千骨的搀扶下慢慢起身,看自己一副灰头土脸的样子不由觉得好笑。

  “你倒是厉害,居然可以用禁术来解白子画的咒。”

  每次施用禁术,定要付出血的代价,上回的妖杀阵是用的那数千人的血,这回用的则是花千骨的。

  竹染淡淡一笑,不露声色。

  “不过你也好耐性,在九重天上徘徊那么久,非要等到最后一刻才进来救我们。”

  竹染脸上笑意更深。

  花千骨听东方彧卿这么一说立刻明白了,自己这么久以来的行踪其实全在竹染掌握之下。他为人深不可测,尤其擅长歪门邪道之术。东方彧卿料定他不会眼睁睁看自己受困于此而让满盘计划落空,定会想办法救她。可是同时又一心想让花千骨带兵上昆仑,为了南无月正面同仙界交 战。故而一直拖到最后一刻,时间来不及了才现身。

  而如今,是真的来不及了,光靠她一人之力是绝对不可能从十万天兵手中救出小月的,只能带着蛮荒众人前往。不管是胁迫也好,威逼也好,大战也好,怎能眼睁睁看小月枉死?

  竹染知她已别无选择,朱笔轻扬:“神尊你们先站着别动。我顺便帮你们把气息隐了,一会出了七星阵才不会被发现。白子画以为你们仍被困在镇魂石下七星阵中,瑶池的守卫少很多,众仙也不会太提防。特别是神尊,你太多血融在白子画体内,他就算算不出来也能感觉到,需要封得严一点。”

  花千骨点点头,摘下面皮,让竹染在额上写了许多符咒。二人气息全被遮掩之后,竹染又从墟鼎中取出一物。

  “星宫盘?”花千骨和东方彧卿都不由得一惊,此宝物已失传很久。

  “这是我多年前偶然所得之物,不过我的法力不足,操纵不了,也不知道方法,平时只能当作玩物,还要麻烦神尊和异朽君了。”

  花千骨没时间细想,接过星宫盘,跟着东方彧卿的的口诀和指引,催动妖力拨动盘上的星宿。周遭七个犹如太陽般的星星也跟着在缓缓变动位置,斗换星移之间,三人已找到阵法的出口。

  下了九重天,三人直奔回岛。此刻方圆百里的小岛被巨大的透明气泡包裹着,整个漂浮在云里,从外面看上去却是透明的什么也看不到。

  东方彧卿一面集结蛮荒众人,整个小岛战舰一般飞向昆仑,一面却又似乎故意将竹染调开,暗地里要他带一些人去长留拦阻白子画。

  “白子画没有去瑶池,但是一旦知道出事定会火速赶来。无论如何一定要拦住他,哪怕只是拖时间也好。你知道骨头对他,只要他没来,这场仗我就有必胜的把握。若是他来了,情况可能会完全脱离控制。你如果真想向摩严报仇,记住,千万不能让白子画出现在昆仑山!”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 推荐: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风云(全集)  余罪  新情深深雨蒙蒙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上海堡垒  斗罗大陆  景年知几时  七月与安生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古董局中局  紫川  宫斗小说


花千骨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