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金庸小说

七版《射雕英雄传》各有千秋港版三部皆经典,大陆这版还原度最高

2018-11-26

  武侠世界刀光剑影,万般柔肠缱绻,尤其是金庸先生为我们塑造了一个庞大的武侠体系,其中《射雕英雄传》成为众多武侠迷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用动感画面将侠肝义胆搬上大荧幕,这个故事被拍成七个版本,其中香港三部,台湾一部,大陆三部,香港版最美的是翁美玲,俏皮灵秀,智慧动人,周迅版最让人牵肠挂肚!

  1976年《射雕英雄传》,出品单位:香港佳视。主演米雪(黄蓉),白彪(郭靖),梁小龙(杨康)

  香港的武侠剧起步比较早,最早的一部中虽然着装以及画风比较陈旧,但是对于武侠剧最重要的就是武大动作,以及整体的武侠风,这部应该说是最浓厚的。米雪年轻的时候也是花容月貌,一眼万年的美让人见之难忘,梁小龙并不是很帅气,但是他的武大却非常出彩,给电视剧增添不少侠义感!

  1983年《射雕英雄传》,出品单位:香港TVB。主演:黄日华(郭靖),翁美玲(黄蓉),苗侨伟(杨康)

  本版共分为三部:射雕英雄传之铁血丹心,射雕英雄传之东邪西毒,射雕英雄传之华山论剑。群雄并起的世界,本以为老版本不可取代无法超越,但是不得不为黄日华的郭靖怕案叫绝,还有翁美玲的黄蓉,真的除却巫山不是云了。她比米雪多了份才气与傲气,更加机灵敏锐,还有本版中姜大卫的黄药师,谁也能不演出这份气度。

  1988年《射雕英雄传》,出品单位:台湾中视。黄蓉(陈玉莲),郭靖(黄文豪),穆念慈(邱淑宜),杨康(潘宏彬)

  本剧共分两部分,分别是《大漠英雄传》和《华山论剑》,据说黄文豪为了这部剧错过了加入成龙大哥的成家班,黄文豪一人分饰郭啸天和郭靖父子二人,而陈玉莲则一人分饰黄蓉、冯蘅和冯衍三个角色。这一版《射雕英雄传》对于金庸的原著改编的幅度比较大,但仍不失为一部佳作。

  1994年《射雕英雄传》,出品单位:香港TVB,主演:张智霖(郭靖),朱茵(黄蓉),罗嘉良(杨康),关宝慧(穆念慈)

  这个是最尊重原著的一版,演员的还原程度都非常高,94版真的没的说,特别是靖蓉。朱茵演的黄蓉真是出彩,又机智又可爱,灵动之中带点邪气,这个版本结尾收的草,但是中间和原著是一模一样的。

  2003年《射雕英雄传》,出品单位: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主演:李亚鹏(郭靖),周迅(黄蓉)03版射雕,周杰(杨康),蒋勤勤(穆念慈),阿斯茹(华筝)

  大陆武侠剧,以前起步较晚,缺乏好的制作团队,现在有好的团队制作,又缺好的剧本。八十年代的武侠经典剧,不易被超越。由于情怀的原因,2003年的这个版本容易被误解,但是历尽千帆,大家会蓦然回首发现这部剧的好。主角还是中规中矩,配角绝对是一大惊喜,武打场景着实精彩,天高地阔的大漠和水墨江南,静态的展示了武侠世界该有的风景,非常养眼!

  2008年《射雕英雄传》,出品公司:上海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08版射雕,总导演:李国立,主演:胡歌(郭靖),林依晨(黄蓉),袁弘(杨康),刘诗诗(穆念慈)

  唐人出品的精装剧,演员、造型、场景、特效、音乐都是没话讲的,08版的《射雕英雄传》补充了“坏人”好的一面,让他们的形象在我脑海中生活起来,不再只是“坏人”两个字眼而已。林依晨和胡歌是十分注重细节的演员,小到每一个动作和面部表情都形态各异,精彩纷呈,每一个镜头都可以经得起反复的推敲,几乎找不到任何瑕疵。

  2017年《射雕英雄传》,出品单位:华策影视、完美世界影视,主演:杨旭文、李一桐、陈星旭、孟子义。

  最新版本在特效上很有优势,因为现在的技术手段比较先进,多数剧情高度还原原著,武打场面细腻且高能,而是走的朴实路线,大胆启用新人,李一桐的表现可圈可点,她以清新俏丽的气质和灵动活泼的言行,将黄蓉的古灵精怪、聪慧伶俐从书中高度还原到银幕上,她凭黄蓉一角获得新锐剧星奖,又在观众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足见她的不懈努力和天赋异禀得到了肯定。

  以上就是《射雕英雄传》所有的版本,台湾版大陆好像一直都没有播出,主要是优秀的太多了,新版本本身就承受着挑战经典的压力,不知道你看了几部?最喜欢哪一部的哪个角色呢?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