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阿耐作品集

子午书屋 > 阿耐作品 > 《落花时节》

落花时节

第 14 章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简宏成完全摸不着头脑,可也懒得揪简宏图下来,他最烦与陈昕儿有关的事,最好别听到。心想反正明天就会见面,交还便是。

  可简宏成关机时,想到了简宏图刚才说的陈昕儿手机里没几个人号码的那些话,他也忍不住好奇了,打开通讯录一看,果然。不仅如此,除了那些4S维修、物业之类的服务电话,其他人他都认识,甚至没有小地瓜国内幼儿园老师们和同学家长们的电话。简宏成有些诧异,陈昕儿如此封闭?他将手机屏幕又滑到大窗口,可想了想,还是将手机关了,懒得对陈昕儿有兴趣。

  陈昕儿捂着脸跑回房间,继续昏天黑地地哭。可很快她就惊悚地一个刹车,满脸恐惧地发愣了,她又想到简宏图骂她的那些话。X子!她难道真的是X子?从小绰号陈规矩的陈昕儿人不禁尖叫出来,“不,我不是!”可她又死死捂住了自己的嘴,仿佛面前依然站着穷凶极恶的简宏图,只要她胆敢否认,简宏图便会扑上来继续揭发她符合X子定义的若干证据,而最要命的是,她无法反驳。她唯有一头扎进被子里,像只鸵鸟一样地钻着,黑暗中,却有清晰的图像在她眼前一帧帧地回放:简宏图对她的不胜厌烦,田景野每次电话的敷衍塞责,宁宥看她的眼神就像看神经病,简宏成助理背转身忍不住流露的轻蔑,以及修律师云律师对她居高临下的打量……原来,他们只是风度好,嘴上不直说而已,但他们的心里早都拿她当X子了。

  其实,她自己心里又何尝不是这么想,要不然,那么多年她回避什么,回避到没结交新的朋友,回避到连家都不敢回。

  清晨,太阳还没升起,可卧室早光线充足了,妈妈家没遮光功能的窗帘在初夏的早晨形同虚设,让人无法再睡懒觉。其实,以往这个时间宁宥也该起床了,一家人的早饭需要她做好,还有杂七杂八的家务事,每天总能让一个主妇犹如救火队长一样地忙到出门上班。可今天是在她的妈妈家,她的妈妈比她更早起床,厨房里已经传出轻微的叮当声。因此宁宥可以赖在床上不起来。她也不全是闲着,她在想该如何面对唐家人。

  宁宥对唐叔叔一直信赖,视唐叔叔为全家的大救星大依靠,无论有没有爸爸,家里但凡有难解决的问题,只要唐叔叔一出现,总能迎刃而解。尤其是爸爸犯事后,家中的每一次搬家,都是唐叔叔出力解决。包括最后一次被迫搬家,宁宥被简宏成拿摩托车强行载到目的地,她脸红心跳地头也不敢回,小跑着跑进村子,回到家里。并不意外,宁宥看到唐叔叔,可也撞见尴尬的一幕,一向坚韧的妈妈趴在唐叔叔背后啜泣,而唐叔叔则是正用力打包被子。她吓得都哑了,连忙本能地钻进旁边破橱里,一动不敢动。她听得清唐叔叔在侬侬地劝着妈妈。

  “从今以后,你应该不会再有什么波折。你两个孩子都有出息,以后都是奔着名牌大学去的,农村户口对他们不是问题了,我这回就偷个懒,不替他们迁了。你以后只要好好开出租车挣钱,再辛苦两年,把我替你搞定的营运证归你名下的那辆车买下,我再替你找个公司挂靠那辆车,大概到时候正好是宥宥上大学,孩子们的学费你就不用愁了,到时候你还可以雇两个人帮你开车,不用再这么辛苦。哭吧,好好哭,我在这儿呢,你想哭多久就多久……这回市郊租的房子是我委托朋友在他辖区找的,放心,那儿安全,房东也实在,你想住几年就住几年,想什么时候搬就什么时候搬,完全随便你,不用再提心吊胆的,回到市区我更帮得到你。简家那边吧,我已经亲自过去一趟打了招呼,他们老头子倒是拎得清,他们那女儿是个混不吝的,我当场放话给她了,她只要还有点儿脑袋,应该不敢再来骚扰你们。”

  “你又不声不响全都替我想到了做好了。”

  “嗯。”唐英杰闷了会儿,才道:“我不替你想,还有谁帮你。你想想看,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你……这么快又要走?”

  “你刚才赶我的啊,说是宥宥搭的末班车大概六点二十分到啊,别让她碰到我啊,小姑娘已经懂事会看脸色了啊……这会儿又不赶我了?还有不到二十分钟了。”

  “唉,她好像知道了什么,现在不肯跟我说心里话,避着我。小姑娘长大了,心眼儿也多起来了。前个礼拜我出门,她忽然走过来替我扣上胸口一粒扣子,严肃得吓我一跳,我就知道坏事了……”

  “啊,你穿竹叶衬衣那天?唔……”唐英杰的声音不知不觉软了下来。

  而外面的宁宥更不敢动弹了,她听到令她难堪的声音,忽然间,她想到刚才她也是趴在简宏成背上,那几乎令她窒息的一段路程,和最后,与简宏成魂飞魄散的对视。她顿时觉得自己好脏,浑身都脏,很是不堪。她暗暗地使劲揉擦自己的手,恨不得搓下一层皮来,仿佛如此才能搓掉与简宏成的不当接触,仿佛如此也能洗清妈妈与唐英杰的关系。

  很快,唐英杰匆匆走了,赶在六点二十分宁宥回家之前离开。宁宥一看见唐英杰转弯就跳出来窜进家门,不料,触目却是妈妈嘟着殷红的唇眼波欲流地对着镜子发呆。宁宥一声不吭虎着脸站在妈妈身后生气,直到妈妈终于回过神来看见她,妈妈吓出一声尖叫。

  那一夜,妈妈连晚饭都忘了给她吃,抢什么一样地连夜忙碌,将破破烂烂的家什塞满一夏利车,摸黑问路搬到租来的新家。搬到后,宁蕙儿都不敢看女儿的眼睛,只张罗出一张床,便扔下女儿锁上门,不要命地开夜班车去了。

  宁宥在陌生的屋子里胆战心惊地过了一夜,到了清早妈妈还没回来,宁宥赌气地跑去一中将宁恕叫来一起收拾屋子。收拾到中午,门口响起敲门声。宁恕不知,欢快地跳过去开门门,以为是妈妈回来了,却见是一个陌生的中年妇女。那女人看上去皮肤比妈妈的嫩得多,可是没妈妈长得好,有点儿太正气,像个一本正经的老师。

  那个一本正经的老师般的女人是唐英杰的妻子,她不肯进门,就站在门口心平气和地教育了宁宥一个小时:什么叫羞耻。宁恕多次想走开,都被宁宥拉住。从一听说女人是唐英杰老婆始,宁宥便心虚地等待挨骂挨打。想不到是一顿严肃的教育。

  直到宁蕙儿收工回家来吃中饭睡觉,女人回过身站得笔挺,正气凛然地迎着宁蕙儿,严厉地道:“你的女儿是好孩子,她懂得羞耻。你真不如她。好自为之。”

  女人不吵不闹,说完就走了。留下屋里屋外两个宁家的女子无地自容。

  而宁恕虽然不懂是怎么回事,却从有针对性的羞耻教育中懂得了些什么,更从妈妈和姐姐的神色中读懂了什么,他慢慢地缩回屋子,好多天不肯搭理妈妈。

  也从此,唐英杰从宁家绝迹。

  将郝聿怀扔在新华书店后,车上只剩宁家母子三个,气氛一下子变得沉默。宁恕默默地开着车,似乎很冷静的样子,可一车都是能开车的,谁都感觉得到他在几个红灯前踩了急刹,显然是走神了。但没人吱声,一直沉默到医院,到走进住院大楼,搭上电梯,走出电梯。

  宁恕走出电梯后就抢在妈妈和姐姐前面,压着两个人走。他虽然没说什么,但后面两个女人都清楚,现在这个家中最小的要保护两个比他大的,她们也任宁恕走在前面。三个人很快到病房门口。这是两人一间的病房,虽然是周末,病房里却冷冷清清,两张病床上各躺一个病人,病床边各有一个家属陪着。宁家三口看清,里面那张病床躺的正是瘦得变形了的唐英杰,旁边木凳上坐着打瞌睡的则是他妻子——

  眼前情景,让宁家三口都松口气,大家都是做好了大周末的唐家子女亲戚在,见面可能免不了冲突的准备。宁恕这才赶紧让开,放妈妈先行。

  宁蕙儿蹑手蹑脚进去,可两眼百无聊赖盯着吊针的唐英杰立刻察觉到了动静,两眼依然锐利地扫过来,反而唐妻沉沉睡着,毫无察觉。等唐英杰看清来者是谁,轻轻地“哟”了一声,试图坐起,可又起不来,身体显然哪个部位不对劲。宁蕙儿连忙大跨步过去,抬臂虚虚一按,让唐英杰别动。却是手臂一个转弯,轻轻搭在唐妻肩上,轻柔地俯身道:“阿姐,醒着吗?”

  唐妻本来就是陪护不敢熟睡的,稍微风吹草动便惊醒过来,抬头先看一眼吊针的水还满着,才留意到有人来探望了。等她看清是宁蕙儿,不禁稍稍让开身子,不愿与宁蕙儿太亲密。“哟,你们来了?”她起身,顺势看看宁宥和宁恕,“两个孩子也来?来,坐,坐,年轻人自己搬椅子坐。”唐妻将她的凳子让给宁蕙儿,自己坐床沿,忍不住细细打量宁蕙的脸。

  宁蕙儿早心里尴尬极了,可又得装没事人一般,坐下后两只眼睛在唐英杰和唐妻之间打转,虽说是来探病,眼光却不便在唐英杰脸上多滞留几分钟。她陪笑对唐妻道:“看上去老唐还精神的,倒是阿姐你累得脸色都变了。我们本该早点儿过来的,只是两个孩子也都说要来探望唐叔叔,要凑齐了一起来。老唐还好吗?”

  唐英杰听了微笑着看看宁家姐弟,但只简单地道:“还好。”

  唐妻客气地道:“真是有心了,谢谢,谢谢。听说你俩孩子都在外地工作?看上去都日子过得很好啊。”

  宁蕙儿冲唐英杰微笑一下,却赶紧回答唐妻的问题:“老大在上海,老二在北京。小日子都过得还行,不用我替他们操心。还好,还好,过来看一眼我才稍微放心下来。这些水果……我们也不知道老唐能不能吃,还有这些小菜是我早上刚做的,还是老大提醒我医院伙食差,让给唐阿姨带点清淡又下饭的菜……”

  宁宥越过寒暄的妈妈,侧身进去床头,微笑道:“唐叔叔好。我是宁宥。”她试图与唐英杰没打吊针的左手握一下,可她的双手伸过去,唐英杰的左手却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她心中诧异,但没表露,若无其事地将手收了回来。

  唐英杰轻松地道:“中风啊,半边身子瘫了,幸好瘫的是左边。”

  宁蕙儿再也装不下去了,撇下唐妻,扭头看向唐英杰。这意味着年轻时如此生龙活虎的人,以后得靠轮椅生活了。她一时说不出话来,还是宁宥道:“已经是不幸中大幸了,而且往后配合锻炼,听说都能恢复行动能力。不担心。”

  宁蕙儿等着女儿说完,才上身微微前倾,一只手伸过去放到病床左侧护栏上,恰恰与唐英杰的左手一拳之遥。她看着唐英杰道:“会好的,保重。”说完,她轻轻拍两下护栏,才起身从自己背的大包里掏出一捆拿报纸包着的坚硬物,轻轻放到床沿,“当年老唐帮我们这么多,我们感恩在心,这些小意思请收下。来医院看过,我们放心不少。老唐你休息,不打扰了。”

  唐英杰坚决地道:“钱?拿回去,什么意思。你们一家三口都来看我,我已经很高兴了,钱不要,我医药费有报销。”

  宁宥笑道:“唐叔叔您又不在位了,难道还怕我们行贿您?只是我们的一点点小心意,没法报答您当年对我们的帮助。您收下吧。”

  唐妻一个人难敌宁家三个,没法将钱塞回,只得掂着一包钱对唐英杰道:“老唐,你自己看着吊针,我跟老宁外面说句话。”

  宁蕙儿连忙与唐英杰摆摆手告别,与唐妻一起出去。这会儿,宁恕才走过去跟唐英杰的左手握握,没说什么,也摆手再见。

  一干人走到外面,唐妻对宁蕙儿道:“我们借一步单独说几句话?”

  宁蕙儿微笑道:“不了,我们看了老唐就走,不好意思。”

  唐妻连忙道:“是我有事跟你商量。不,我们。”

  宁蕙儿这才答应跟上。两人快走到拐角处时,宁恕看似莽撞地喊了一声:“差不多就那么说吧,我们听不见的。”

  唐妻回头看宁恕一眼,感喟:“你家俩孩子都好,很护着你,你老了有靠山了。”

  宁蕙儿微笑不语。

  唐妻沉默了会儿,道:“本来不该请人通知你,现在害得你还拿来这么多钱。只是……老唐中风倒下那天,我忙前忙后一整天没睡,第二天便血了。本来没当回事,以为是累的,只抽空去一下内科,想不到被医生叫去做胃镜,结果不大好,活检出来是恶性,需要立刻开刀。我一个人想了一夜,托人打听到你,知道你还一个人住着,想……”

  宁蕙儿听到这儿,立刻摆手阻止唐妻说下去,“阿姐,这么大事,你还是先跟家里人好好商量。我一外人,不便多听也不便多嘴。抱歉,抱歉。”说完,宁蕙儿便离开唐妻,立刻拉上儿女回去了。

  唐妻愣了,想不到宁蕙儿连话都不让她讲完就走。她怔怔地看着一家三口的背影一会儿,深深叹一口气,回去病房。才发现忘了将钱塞回给宁家。

  宁家姐弟倒是觉得单独谈话肯定没什么好话,因此什么都不问,带着老娘上车。宁蕙儿却一上车就开口道:“我本来还以为老唐是快要死了,他们家才会特特意意托人找到我,让我去看一趟。否则怎么都不应该通知我啊。真想不到。”

  宁宥问:“怎么了?那包钱有十万吧,你也心意尽到了。”

  宁蕙儿摇头,“老唐老婆给我出了个大难题。老唐中风半身不遂,她刚查出胃癌,要立即开刀。看样子连老唐都还瞒着不知道。她找到我,是想把老唐托付给我?我不等她开口就截住她话头了,我不敢听。好了,这件事就过去了。你们别问,我也不想再提。”

  姐弟俩都是目瞪口呆,宁恕自然是不敢多问,赶紧开车离开。

  宁宥见她妈一路板着脸叹气,她知道妈妈良心在斗争呢,她怕妈妈心里斗争出心事来,便以毒攻毒,扔出个大炸弹把妈妈击晕再说。“干脆大事小事一起解决吧。昨晚宁恕说了,他绝不放弃对简家的报复,打算报复到底。妈,我看你明天跟我回上海去,省得呆这儿被简家人伤到。而且我那儿也非常需要你替我管住灰灰,我不想再麻烦郝青林爸妈了,打算采取措施逐步远离郝家,灰灰还小,靠我一个人不够。行吗?妈,我那儿非常需要你,答应我嘛。”

  宁蕙儿果然被击晕,盯着儿子的后脑勺看了许久,忽然厉声道:“你们知道我最恨谁吗?你们爸!要不是他没头脑抢什么先进表现,就不会落下一身病,拖累全家人。要不是他没头脑冲动杀人,我们不会落得东躲西藏日子难过,到今天还对人低三下四。宁恕你不是想报复吗?行,你给我找你死鬼爸去,找他去,我支持你。你敢不敢?”

  宁恕完全没想到妈妈会将爸爸扯上,而且火气如此之大,他不敢出声,将车子稳稳停到书店停车场,才道:“妈,消消气,灰灰很快上来,让灰灰看见不好。”

  宁蕙儿扭头对宁宥道:“你下车去找你儿子,等到中午再回家吃饭。我们先走,我回家管教我儿子。”

  宁宥赶紧下车。但宁蕙儿拉下车窗又追出一句,“宥宥,我不会跟你去上海,我知道你好意解脱我。”

  宁宥忙握住妈妈的手,闻言道:“妈,这么多年最难的时候都走过来了,你一直一个人不声不响撑着这个家,怎么忽然爆了呢。”

  宁蕙儿被女儿一抚慰,泪珠子骨碌碌滚了下来,哭着道:“我吃了半辈子的苦,我只想轻轻松松过完下半辈子,我不想再过苦日子,你们谁都别想让我再过苦日子,我再也不要过苦日子了……”

  宁宥握着妈妈的手,两眼看向宁恕,严厉地问:“听见没有?”

  宁恕一时手足无措了,看着啼哭的妈妈,他心里开始有些动摇——

  简宏成用一整天的时间研究宁恕。除了调查公司的朋友临时凑出来的资料,他还上网搜索,甚至来到宁恕工作的公司,见玻璃门开着,有几个人在里面工作,他便自说自话推门进去,四处游走之后停留在一张规划图前,背着手细看。

  宁恕的同事听到开门声就看到简宏成,见此人完全无视大家的存在,自说自话到令人发指,终于有人站出来了,问简宏成:“先生,请问你找谁?”

  简宏成将眼睛从规划图移到站出来的男员工脸上,仔细打量一下,又看一眼办公室里的其他人,才微笑道:“找宁恕。他不在嘛。”

  男员工的脸色才和缓了,“哦,宁总下午才过来。你是不是给他电话,或者留张纸条?”

  简宏成将眼光在一位对他到来的反应是“关我屁事”男员工脸上停留了一下,再度微笑道:“好,我电话他。”说完,他大摇大摆地从来的地方走出去。以他用人识人的眼光,他很清楚那关我屁事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薄弱,属于容易被收买的人。

  中午,简宏成在大楼门厅逮住刚才关我屁事的男员工,直截了当地对那男员工道:“我们做笔交易,高价。旁边茶室包厢说话。”

  那男员工一愣,下意识地看看周围,但只稍微想了想,便跟简宏成一起走出。

  下一步,是简宏成单枪匹马联系阿才哥面谈。他与简敏敏第一次来时一样,没带一个人,再加今天是周六,大厦冷冷清清,人迹罕至,脚步下去有回声。因此简宏成估计自己要是跟阿才哥谈崩挨揍的话,哀嚎再响也不大可能有人听见。他只好看看电梯里已经修好的摄像头,心说,要是谈崩,这只摄像头很快又得坏掉。

  连阿才哥公司所在楼层也冷清,办公室里几乎没其他员工。还是阿才哥自己迎出来,热情与简宏成握手寒暄。“听说你公司以后要搬来上海?”阿才哥脸上虽然笑容满面,当面劈来的第一句话就分量十足。

  “阿才哥行动迅速,这么快就把鄙人的老底全挖出来了。不过我敢肯定,这消息绝不可能是宁恕跟你说的。宁恕不会告诉你我有多少经济实力。”

  阿才哥想不到简宏成的回答也是单刀直入,他若无其事地笑道:“哦,小宁,你也认识?来,请坐,你喜欢喝什么茶?我现在改喝普洱,减肥,呵呵。”

  “随便随便,我吃喝方面是教不会的大外行。”简宏成坐下,打量阿才哥的办公室,见又是红木家具又是字画条幅的,显得很是风雅富贵,倒是符合阿才哥的身份。“那个,公司搬来上海吧,一方面是从集团发展来看,需要增加江浙沪公司的权重,因此近期把上海公司升级一下,形成与深圳总部并列的一个极。另一方面呢,你也知道的嘛,作为一个不大不小的地方纳税大户,总得偶尔跟地方上的领导撒撒娇,闹个分手什么的,希望领导手指缝里漏出几条政策来用用。上海那公司就是随时可以拿来撒娇用一下的备胎啊,呵呵。”

  简宏成说得很坦然,一点不怕阿才哥知道,当然还添油加醋,抬升自己的实力。说完了这些,他看住阿才哥的眼睛,意味深长地又补充了一句,“这些,宁恕也肯定不会告诉你。”

  阿才哥被简宏成闹得摸不着头脑,他给简宏成倒茶的手竟是在半空停留了半天,他只顾着盯住简宏成的眼睛,却忘了手中茶壶的茶一直在流,杯子早已被注满,茶水溢出泛滥了一桌。等他醒悟过来,连忙将手收回,镇定自若地问:“你跟小宁这么熟悉?”

  “我跟他岂止是熟悉,我们两家是两代人的交情,两代人你死我活的交情。最终呢,以两家父亲的早逝暂时告一段落。”简宏成喝掉阿才哥刚替他倒的茶水,“好茶,香。茶好不好,我这外行人只知道拿嘴喝一口,尝一下。就好像……啊,昨天,当我摸索到事情里面有宁恕的影子,我立刻醒悟了,我跟你阿才哥无冤无仇,事情走到今天这一地步,一定是有谁在其中误导着你我,引导着我们朝对立冲突,不怕事情闹大,就怕事情闹不大的地步发展。我就想,不管我跟你之间有什么误会啊冲突啊眼睛瞪来瞪去啊,那都是些小事,我得跟你直接沟通,不要通过什么中间人,我们面对面说,就像这么端起茶杯喝一口,事情很容易搞清楚。这件借钱的事其实很简单,我姐跟张立新闹矛盾,张立新到你这儿借笔钱跑路了,把债留给我姐。按说我跟我姐的关系不怎么样,可再不怎么样,我妈还活着,她会命令我必须管我姐的事。还有抵押在你手里的商场房地产,那是我简家的祖产,我不能不管。回到眼下的借款,看了合同后我就知道,对不死不活的新力集团是个解决不了的难题,但对我不是问题。时间一到,最终肯定是我掏钱,还债,取回商场。关键的一条是,我一定会这么做,不管我们姐弟关系如何,不管我姐怎么阻止我插手她的事,我必须、一定、只能这么做,因为众所周知,商场是我祖产。而大家所不知的是,我爸的死与商场有关,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看着商场落入他人之手。这方面,不知道宁恕是怎么跟你编排的。”

  阿才哥听着,脸色越来越臭,听到最后,眼睛都瞪出来了。他想了好一会儿,道:“这笔钱,我是受足你们简家的骗,吃足你们的苦头,我很生气啦。”

  “呵呵,有那么超值的商场抵押在你手里,你不算太提心吊胆。只是无论过程如何,熟悉我的人都清楚,结局只有一个:我掏钱还债,你,阿才哥,无论你怎么折腾,只拿得到合同约定的钱。”

  阿才哥怒道:“折腾我这么多天,我咽不下这口气啦。你当我是谁?”

  “咱们正本清源,骗你掏钱的是张立新,误导你想入非非的不知是谁,但都与我无关,我是个平白无故掏钱还债的最大冤大头。我今天来只不过是把话说说透,阿才哥,你别瞎忙了,没用。”

  阿才哥大力将小巧的紫砂杯拍到桌上,碎裂声与一声闷哼混合在一起,异常的和谐。

  简宏成不等阿才哥回答,道:“这件事,我算吃进一个闷亏,白掏一笔大钱。有心人看到我活生生吞下这种结果,已经该得意到晚上睡不着了。只是对不起阿才哥你,害你受到牵连。这是我不大公开用的名片,老兄,我们不打不成交,以后去深圳,我来接待。”

  “啊,客气,客气,想不到认识一个兄弟。田景野是我最真心交的朋友,小田的最好朋友,一定也是最值得真心交的朋友。”

  简宏成不管阿才哥是否言不由衷,呵呵笑着与阿才哥拥抱握手告别。

  简宏成走后,阿才哥进一步摔了非常宝贝的紫砂茶壶。他是个不肯忍的人,当即一个电话打给宁恕,“宁大总经理,借钱给新力集团那事,你是不是借我的拳头帮你做什么好事啊?”

  宁恕大惊,不顾家里一屋子的人都在身边,忙道:“怎么可能。阿才哥,我立刻见面跟你说。”

  “不用见面啦。拿我当白痴耍啊。”

  阿才哥断了电话,但最后呼哧呼哧生气的声音却直直冲入宁恕的耳朵,听得宁恕脸色大变。

  宁宥一听“阿才哥”,眼睛便横向宁恕,见宁恕神色慌乱地放下手机,她就道:“改口还来得及。”

  宁恕见一屋子里连郝聿怀都盯着他,等他反悔的样子,一时吞不下这口气,直接拒绝了。“不,不放弃。我去趟公司拿资料。妈,我中饭不吃了。”

  宁蕙儿既然一早上已经将话挑明,这会儿也不遮遮掩掩了,“你放不放随你,只要别连累我。”

  宁恕没吱声,走了。宁宥的眼睛转向妈妈,宁蕙儿也正好看向宁宥。两人对视着,却是郝聿怀说话:“为什么会连累外婆?”

  “拳头长眼睛呢,专门挑最弱的人下手。”宁宥看着妈妈,坚决地道:“妈,明天跟我回上海。”

  宁蕙儿叹道:“我怎么能走掉,我怎么走得掉啊。宥宥,你别管了,你自己的事情还没完呢。”

  “我会让人盯着宁恕。你要不跟我走,我想办法麻翻你也得带你走。这儿事情太多,你别勉强自己应付。”

  “不能走。你别劝了,我走不掉的。”

  宁宥看着妈妈,头痛欲裂。若换做是郝聿怀正跟人缠斗,她又何尝肯走开,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样的,她自己做妈之后对妈妈理解更深。

  宁恕到公司打开保险箱,取出这些日子针对简宏图收集的资料。那个主动问简宏成来干什么的那男同事进来报告有这么这么样的一个男人来找过宁恕,宁恕一听,正是简宏成。简宏成来这儿又是干什么?宁恕蹲在保险箱前面好久,才拿起资料出去,跟同事说下午有事不过来了。同事敢怒而不敢言——

  可宁恕走到楼下才想起,这些资料没整理过,要如何才能跟阿才哥说清楚呢,难道边说边整理?他只得返身往回走,关在办公室里紧锣密鼓地整理。本来说好一起加班的,同事因此攒了一上午的工作过来请示,宁恕都拍着脑袋没多想就给回复,搞得同事心里很是嘀咕。幸好小童心知替代无望,索性放弃竞争,趁滞留此地时机去周边游玩,没看见这一幕,也就不可能向上通风报信。外放的诸侯总是可以为所欲为点儿的。

  简宏成办完自己的私事后,便与刚飞来的助理汇合,与助理陪来的客人见面。简宏成想省事,会议室也放在豪生,以便自己的事情没结束的话,可以两边窜。

  五点一到,简宏成的电话便热闹起来,都是先到包厢的同学一听说他也在,高兴地先打电话问长问短。简宏成这边与客户的谈话完全没法进行下去。

  田景野打着电话一路进饭厅包厢。他特意来得早一步,试图先跟曹老师或者陈昕儿单独谈谈。可他进来便发现虽然里面已经到了三个同学,曹老师与陈昕儿都还没来,他便与同学招呼一下,继续自己的业务电话了。好不容易扯淡结束,他连忙从角落钻出来,给陈昕儿打电话,一边拨,一边与其他同学道:“等下陈昕儿也会来,虽然大家多年没见了,最好别问长问短吓到她。”

  一位同学了然地道:“书记跟班长过来的?好多年没见她了。他们的孩子带来没有?这回两人算是第一次一起回老家吧,哟,今天的饭局难道他们才是真正的幕后?是不是准备宣布什么消息?”

  另一同学道:“刚才跟班长电话,他嘴巴倒是严实,竟然一句口风都没透。”

  田景野笑道:“看看,看看,我才说一句,你们问了多少句啊。要不是我先过来放个风,等会儿陈昕儿进门还不让你们吓跑。其实班长也蒙在鼓里,是我昨晚上应酬看到陈昕儿,当时跟你们想到一块儿去了,以为今晚实际上是简大款请客。可后来一想,饭局放万豪倒是简大款的风格,但藏着掖着不是简大款的风格。电话一问果然问出蹊跷,班长完全不知书记的行踪。这么想想,这饭局可能是陈昕儿一个人的主意了。陈昕儿藏着掖着总有她的原因,跟她藏着掖着这么多年不见同学的原因估计差不多。我想着呢,陈昕儿既然肯露面,我们也得给她创造个宽松环境,鼓励她以后多出来走走。大家有什么问题,忍着点儿,别吓到她,你们看呢?尤其是个人私生活方面的问题。唉,其实我也一肚子的疑问啊,可是班长什么都不肯说。”

  同学道:“让你一说,我更好奇了。这可怎么办呢,我想去会议室揪班长了。大家都快点儿来啊,别拖拖拉拉了。”

  又一同学道:“完了完了,我本来就急性子,田景野你应该什么都别说的,宁可当场桌底下踢我两脚不让我问。”

  最后一位石破天惊地道:“这要是宁宥也在……”

  田景野笑道:“宁宥还真在,就是那么巧,她今天回娘家。不过她听说班长在,就自动隐身。跪了,陈昕儿的手机一直关机。难道她今晚不来了?不来也好,这一屋全是狼。”

  “怎么可以,田景野你是不是存心吊我们胃口?再不行我给班长打电话要人。”

  田景野摇头,“啧啧,显然我刚才的预防针白打了。做人别这样嘛,你们想想书记这么多年不见我们总有缘故的,别光顾着八卦,多想想她的难处,多点儿同情,行吗?等会儿见面平常心点儿,好不好嘛?阿胖你看你眼睛亮得可以当灯泡了,交桃花运了吗?”

  又有同学进来,于是大家交流陈昕儿今天将到场的劲爆消息,纷纷猜测她以曹老师的名义组织这场饭局是什么意思。田景野让大家活动,但只要大家太兴奋了,他就针对性提醒一下,务必保证别让陈昕儿太尴尬。一中出来的天之骄子太多,中途落魄到底的人很少,大概只有有限几个人才能体会到连同学都不敢见的心虚。田景野虽然烦陈昕儿,可他是真能体会到那心虚,他当初坐牢出来最怕见到熟人,尤其怕熟人同情他问候他,他当然也不敢见同学。可因为需要找生计,他不得不勉强自己再度走进社会。

  终于有人想起来,“曹老师也还没来呢,会不会乘公交来?哎呀我昨晚都忘了问一下。”

  另有人笑道:“急什么啊,既然班长在,他肯定会安排好曹老师的接送,曹老师儿子都没他周到。”

  果然,一会儿,简宏成电话田景野,“曹老师大概再十分钟就到,你们可以坐下来了。我等曹老师到了就过来。陈昕儿到了没有?”

  “奇怪,陈昕儿关机,难道……”

  “她手机在我手里。她没退房,我让助理查了。应该会来。”

  众人看着田景野张口结舌的表情,都问怎么回事,田景野道:“我也得死忍了,跟你们一起死忍着不八卦。大家入座,曹老师快到了。还真让你们猜到,班长车子去接曹老师。”

  陈昕儿的手机被简宏图抢走,她只好呆在屋里用宾馆座机与曹老师联络。终于获知曹老师快到了,她连忙戴上硕大墨镜像个需要掩人耳目的明星一样地下楼,到门口接曹老师。她是可以单独一个人去饭厅的,可她一想到没个头镇压着的同学们的七嘴八舌,她就头痛,她必须跟着曹老师一起进包厢。她已经跟曹老师谈过,届时曹老师会替她挡着。

  陈昕儿几乎是低着头走到大门口,她的眼睛完全是忙不过来,一边得看着简宏成车子的到来,一边得留意会不会有同学忽然冒出来,她得躲避。幸好,运气不错,这短短几分钟内没见到同学,曹老师从车门钻出来的刹那,陈昕儿心头一颗石头落地。她抢上去扶住曹老师,由衷高兴地道:“曹老师,可等到你了。”

  曹老师笑道:“没老呢,不用扶。我说我骑自行过来就行,简宏成一定要派车去接我。他啊……”曹老师一说起简宏成就很开心,像说到自己宝贝儿子,都忘了陈昕儿似乎要解决与简宏成的矛盾,曹老师到底是有点儿老了。“大家都到了吗?”

  陈昕儿含糊地道:“都等着曹老师呢。我们这就上去?”

  曹老师进门四处打量,“这么豪华,包厢有保底消费吗?很贵吧?”

  “还好。也是难得跟同学碰一面的,费用还吃得消。”

  有曹老师在,陈昕儿心里的底气足了许多。她几乎是贴着曹老师走,陪曹老师来到包厢。可即使有曹老师在,走到包厢门口,陈昕儿还是心跳急促,深深呼吸。曹老师看见,很贴心地道:“你跟我后面就是了,放心,没人说闲话,你总是太小心。”

  包厢门开了。

  因为有田景野预先做了工作,大家在招呼曹老师之后,虽然激动热情地又是陈昕儿又是书记地招呼上来,可大家总算克制着,即使有克制不良的,反正田景野闷声不响就是一脚。可大家都太好奇,田景野只得满场子地施以八卦连环腿。陈昕儿也看见了,她心里很是复杂的滋味,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是对着大家一味地笑。她被曹老师大包大揽地拖在身边,被大家一起拱到上位,再度纷纷入座。

  简宏成从司机那儿获知曹老师已到,他便与客户作别,赶紧走楼梯过来。他进门时,刚好大家纷纷坐下。因此他一眼看到留给他的位置正好在曹老师的左手,而曹老师的右手边已经坐了陈昕儿。男左女右,就像男主外女主内一样,是班里约定俗成了许多年的规矩。简宏成完全都不用谦让,直接坐过去便是。但他没有从左手过去,而是绕了远路,从右手那儿走过去,先走到陈昕儿身后,将陈昕儿的手机递给她。“你手机吗?宏图说落在他那儿了,让我今天交给你。”

  陈昕儿拿了手机,却竭力克制着愤怒,道:“这手机是简宏图从我手里抢过去的。他昨晚赶来羞辱我,又抢走我手机不让报警。”

  简宏成听了一愣,而在场的大家更是愣住,都想不到不用前戏,大戏直接开场,一来就是火爆热烈的冲突。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遮天  永夜君王  燕云台  紫川  曾少年  剑王朝


阿耐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